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宁“三棋”进校园范围扩大
来源:广西日报     2010-3-2 14:38:00
 
   “兵贵神速,抢先入局;宁失一马,不失一先……”3月1日,伴随着阵阵“象棋谚语快板”声,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举行“象棋”校本课程开班仪式。南宁市“三棋”进校园活动在新学期又开始了新一轮启动。

    根据教育部体育卫生司与艺术教育司和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联合下文通知,要求在学校中开展“围棋、国际象棋、象棋”三项棋类活动,这是国家将棋类运动作为配合青少年素质教育的一项改革进行推广。南宁市友衡小学和华衡小学已分别以围棋、国际象棋为棋类教学特色,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此次,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把象棋正式列入校本课程,“三棋”进校园活动范围进一步扩大。

    据南宁市天桃实验学校副校长张玉玲介绍,这也是该校首次开设象棋课程,课程将在该校一、二年级的13个班同时展开。由广西象棋协会派出的国家象棋大师谢云等13名棋手,将担任象棋辅导员,每周一、三上午定期给同学们授课。校方希望把象棋这个项目由个人的兴趣爱好推向全面普及,从而更加有利于培养学生学习能力、思维能力等,陶冶情操、培养品德,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

    开班仪式上,在大型象棋棋盘中,象棋大师谢云与同学们就三招棋局“过招”,妙趣横生地引出了“马后炮”等成语,将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