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申奥形象大使成了校园嘉宾
来源:扬子晚报     2010-2-23 13:52:00
 
 盲人学生栽起自己的“青奥树”、青奥形象大使开起“校内记者会”…… 昨天是南京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各个学校都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开学主题活动,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青奥”成为最热门的开学活动主题。

  昨天上午9点40分,当记者来到南京盲人学校时,感人的一幕出现在眼前:一群盲人孩子正在努力地栽植他们的“青奥树”。据介绍,孩子们给这两棵树分别取名“擎苍”和“翼柏”,寓意“与青奥共长成参天大树”。该校在去年全国青少年锦标赛拿到100米、200米金牌的陈燕同学告诉记者:“我们也要与青奥共成长,我将作为国家残疾人田径队代表参加亚残会,我希望今后能为南京的青奥会作贡献!”

  “申办青奥会形象大使要做哪些工作呀?”“在温哥华申办现场听到‘南京成功了’,是怎样一种心情呀?”“南京4年后就要承办青奥了,对于我们有哪些要求呢?”南京申奥形象大使许吉如昨天来到游府西街小学,参加了该校“与青奥共成长”主题开学典礼。现场她不仅与学弟学妹分享了她远赴温哥华参加青奥会申办的体会,还和学生代表来了场“记者提问会”。“让孩子了解青奥就是希望通过他们影响到家中成员,而每个家庭又像是一个‘细胞’影响整个社会。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不仅让孩子们有‘宣传员’的意识,还让他们感受到自己就是‘小主人’,因为4年之后他们很多人将是青奥会的‘主力军’。”该校林慧敏校长告诉记者。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很多学校的开学活动还与“低碳”有关,记者昨天在南京雨花外国语小学的开学典礼上看见,用废弃物制作的各种各样的“低碳”作品竟然在学校办起了展览,引来大家的啧啧称赞。同时也有一些学校颇具亮点。长江路小学的学生虎年开学第一天都美美地吃了一顿“营养大餐”!据介绍,与往年不同,2010年长小开学第一天,每位老师在开学的第一堂课上都准备了一份神秘礼物,那就是假期里自己精心挑选的与学科相关的好书。“老师将在广泛推荐读本的基础上,指导孩子针对自己的兴趣爱好和个体特点,并建立个人月度阅读计划,鼓励其完成计划。”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