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对校园“爵色酒吧”还当静观其变
来源:千龙网     2010-1-5 12:02:00
 

  近日,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教学楼里耸立起一座“教学楼酒吧”,酒吧的名字叫“爵色98”。酒吧耗资20万元,提供28款鸡尾酒。总经理或运营总监是12名在校大学生。(1月3日《现代快报》)

  酒吧设在大学校园教学楼里,这种与“常识相悖”的做法引起了各方争议。依笔者来看,在多元社会,在思想开放和与时俱进的今天,对每一个“新事物”不妨多一份理解和冷静。

  校方说了,“爵色98”是个实训基地。其董事长是校方,总经理或运营总监是12名钟情于调酒的在校大学生。建酒吧的钱不是国家投资,而是企业赞助。从定位、运作和管理来看,“爵色98”只是一个教学工具,是一个实践训练场,其目的是让学生学习调酒技艺和酒店管理技能,而不是以营利为目的。包括“爵色98”,学校共建了十来个实训基地。

  笔者认为,在大学生缺少一技之长不适应社会和就业难的语境下,大学作出这种与社会现实贴近的教学投入和安排,放手让学生实践,社会不仅不应该批评和指责,而且还应该大力赞扬,并对它给予特别关照和扶持,使其更好更名副其实地成为热爱酒店管理的学生的训练基地。

  当然,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也许“爵色98”管理不善的副作用也是有的,但事在人为,而且,笔者认为,不管怎么样,从时代的变化和事物发展的角度来看,对“爵色98”吐口水不如建言献策和静观其变更加理性和妥当。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