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学校园眼镜两成不合格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09-9-22 11:38:00
 

  昨天,宁波市质监局黄金珠宝眼镜产品检测中心走进宁波市诺丁汉大学,为大学生们免费检测眼镜质量,检测结果让人大吃一惊,大学生所佩戴的眼镜中,有20%的质量不合格。

  “我们是从眼镜镜片的度数、瞳距是否准确等方面来进行衡量的。如果每项都达到国家标准,就是合格的眼镜,可以放心佩戴。”质监局检测中心的吕翔介绍说:“但学校周边的一些小眼镜店的产品质量难以保障,所以,很有必要对大学校园内的眼镜进行质量检测。”

  中午12点到下午2点的两个小时活动中,有100多位学生检测自己的眼镜质量。“眼镜的不合格率有20%。”吕翔说:“出现质量问题的眼镜,大多是因为学生从一些不规范的小店购买眼镜,或者是时间久了镜片出现老化所致。建议大家购买眼镜要到正规商店,同时注意眼镜的日常维护保养,镜片老化要及时更换。”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