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学生把鼠药撒杏里与同学分食 致2人死6人中毒
来源:兰州晨报     2007-6-30 7:33:00
 
  间悲剧 8小学生分食“毒杏”

    两名孩子抢救无效死亡警方初步查明系食用撒有鼠药的杏子所致

    天水市市长张广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抢救中毒学生

    6月27日下午,麦积区中滩镇漆李村漆坪村学8名小学生发生中毒事件,其中两人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一人症状轻微已回家,另外5名学生目前仍在抢救之中。事情发生后,天水市市长作出指示,要求“不惜一切代价全力以赴抢救中毒学生”,并成立“6·27”中毒事件调查处理小组。经警方初步调查,中毒学生系食用撒有鼠药的杏子所致。

    悲剧发生

    八孩子中毒两人死亡

    6月27日下午,天气异常燥热,中滩镇漆李村的村民顾不上休息,都在打麦场上忙得热火朝天,谁也没有料到,一场灾难在瞬间悄然降临。下午2时50分,中滩镇漆坪村学教师漆利平上班时,意外发现校门外一个未用的麦场里有5名学生反应异常,表情痛苦并不停地抽搐。由于还未到上课时间,漆老师一看情况紧急,立即通知学生家长,在家长的护送下,5名学生就近被送到中滩镇康宁医院进行抢救。与此同时,又有3名类似症状的学生被送到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进行抢救。

    康宁医院接到5名中毒学生后,立即针对症状采取了相应的急救措施。不幸的是,中毒学生强强(化名)经抢救无效死亡。下午4时15分,天水市第二人民医院的120急救车火速赶到康宁医院,将其他4名中毒学生接到市二院全力抢救。晚上10时58分,另一名中毒学生小文(化名)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其他6名学生中,除1人经观察中毒症状较轻外,其他5名学生目前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灾难突降

    伤心家长悲痛欲绝

    事发当晚7时许,记者闻讯赶到天水市第一人民医院。据值班大夫讲,下午4时许,他们医院接到3名学生,其中一人中毒较轻,另两人中毒症状明显,不时地抽搐、恶心并伴有呕吐。由于孩子送来时已在中滩镇康宁医院洗过胃,因此经医院抢救后两人已脱离危险,正在做进一步观察治疗。28日上午,在市二院,记者见到中毒较重的11岁的斌斌(化名),他全身插满管子,正处于昏迷状态。而不到11岁的女孩小红(化名)脸色苍白,睁着眼睛毫无表情。小红的妈妈说,孩子经抢救虽然醒了,但问她什么都没有反应。市二院消化内科的张和顺大夫说,27日下午送来的4个学生中,一名女生经院方近5个小时的抢救无效死亡。其他3人,除一人已无中毒症状回家外,剩下的斌斌和小红一直在抽搐,需打镇定剂才能安静。事发当晚,疾控中心便化验出孩子中毒系食鼠药所致,于是院方连夜从白银调来促进排泄的“二巯基丙磺酸钠”给孩子输液。由于鼠药的毒性很顽固,在人体内不易排出且容易反复发作,所以这两个孩子情况还不稳定。

    据漆李村一村民回忆说,27日下午3时许,他看到本村强强的母亲抱着儿子坐在校门口大哭,便上前去询问,才发现强强嘴唇发紫,浑身抽搐,直翻白眼,他立即帮忙将强强送到康宁医院。得知儿子死亡后,强强的母亲悲痛欲绝。在市二院,斌斌的母亲拉着仍处于昏迷中的儿子的手哭了一个晚上。她哽咽着告诉记者,儿子吃过饭就去学校,可还没到上课时间,学校就通知她孩子中毒了。从事发到现在她脑子里一团糟,到现在都没弄明白是怎么一回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