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大学否认北京理科状元不能读港大说法
来源:搜狐网     2007-6-30 7:30:00
 

  京华时报讯 (记者 张灵) 昨晚,香港大学公布内地招生面试名单,404名北京考生入围。今天凌晨,香港科技大学在京面试分数线确定为650分。

  今天凌晨0点15分,香港科技大学内地招生网公布了在内地22个省市区的面试分数线。

  北京的面试线文科和理科均为650分,对比去年,理科降了7分,文科涨了25分。在其他省份中,理科面试线最高的为吉林685分,文科为陕西660分。记者昨晚从港科大内地招生事务处了解到,今年报考该校的考生中,广东考生最多,北京与上海分别排在二、三位。对于报考人数多的省市,在面试人数上将给予更多关照。

  昨天(26日),本报第一时间发布香港大学补报名的消息后,港大中国事务处已接到大量咨询电话。针对昨天公布的面试名单,港大内地招生有关负责人表示,港大不会在面试阶段公布面试线,而会在面试结束后与录取信息一并公布,所有参加面试的考生英语成绩须达到125分以上。由于资料未集齐,极少数同学未能纳入名单中,待数据集齐后,将会更新此名单。

  相关新闻:北大否认“理科状元不能读港校”说法

  本报讯 (记者陈喆 张灵)针对有媒体报道“北大招生办称北京高考理科状元林茜不能选择香港高校”一事,昨晚北京大学招生办主任刘明利表示,此报道失实,北京大学会尊重学生的选择。

  昨天,有媒体报道,北大称林茜已被保送至北大,因此不能有转校行为,而且她的档案已转至北大。对此,北大招办主任刘明利表示,感谢北京文理科第一名选择北大,北大会尊重她们的其他选择,但相信北大一定会给予她们最好的本科教育,期待9月能在燕园欢迎这两位优秀同学的到来。

  针对该媒体的报道,香港大学招生负责人昨天表示,林茜的情况符合港大录取要求。按照教育部规定,香港高校不能录取没有参加高考的学生,但林茜已经参加了高考,且她参加港大“校长推荐计划”是在获得北大保送生资格之前,与录取并没有冲突。与内地高校不同,港校招生无须调取考生档案。目前,港大还在等待林茜本人的最终决定,而林茜尚未明确表态。

  与理科状元不同,本市文科第一名张玥昨天表示,不会参加任何港校的招生,已确定去北大就读。无独有偶,广西文科状元林丽渊和吉林理科状元孔令兵昨天也在自己的博客中明确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前者已确定舍港校而选择清华,后者则对香港高校表示了比较强烈的意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