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家长派车接送放学 孩子不坐奥迪A6不回家
来源:新商报     2007-6-26 5:48:00
 
因为学校离家远,家住千山心城的张世鸿不放心小学三年级的儿子独自回家,每天都派司机去接。上周五,儿子怎么都不肯回家,理由居然是“接我的车不是奥迪A6”。     

    “儿子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接送都是由奶奶操心。”张世鸿说,每天,祖孙俩来去都是乘公共汽车,儿子一直没什么意见。后来,张世鸿偶尔 会听儿子提起,班里的一些小朋友由爸爸开车接送,儿子对此非常羡慕。“我和妻子的工作都很忙,陪儿子的时间不多。所以,每当儿子提出要求,我们都会尽量满足。”张世鸿说。     

    从儿子上二年级开始,张世鸿把接儿子的事交给了公司的司机。每天下午4时30分,司机会准时出现在校门口,把张世鸿的儿子送回家,再回到公司交差。因为公司车的用途每天都有变化,所以等在校门口的车几乎每天都不一样,档次相差也很悬殊。面包车、桑塔纳、现代、奥迪……七八辆车轮换着用。

    “一开始,儿子并不在乎车的档次,只要能回家就行。可渐渐地,他开始对司机提要求了,说面包车坚决不坐。”张世鸿说,后来,儿子专门要奥迪,而且不是A6还不行。  

    有时,实在抽不出奥迪车,张世鸿会跟儿子提前商量,儿子也能理解。但上周五,张世鸿因为陪客户,没顾上跟儿子事先说好。结果,司机开去了桑塔纳,儿子坚决拒绝上车,赖在学校不走,还跟司机喊道:“接我的车不是奥迪A6,我就不走。”  

    “都是攀比惹的祸”张世鸿说,要不是看班里的几个小朋友每天有专车接送,儿子也不会提出这样的要求。作为家长,张世鸿曾因能满足儿子的要求而自豪,但现在,他后悔了对儿子的放纵。(张一朔)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