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不学管理学智慧 武汉大学办班给老总官员讲国学
来源:武汉晨报     2007-6-20 7:03:00
 
 

  武汉大学将办乾元国学讲堂,主要面向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和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讲授《四书》、《周易》等,24天学费2.8万。

  首期将于7月28日开课,武大文学院称目前招生情况较好。课程设置暂定八门,有“《四书》核心思想精解”、“《周易》的和谐与管理预测学”、“说文解字---汉字的起源、义理与审美”等。

  武大文学院院长尚永亮教授说,乾元国学讲堂与MBA、EMBA班最大的不同是,不直接强调实用性,而是“帮助学员在国学中体悟出适合自己的生存智慧和生命方式”。他认为,无论是企业家还是政府官员,都要寻找并确立自己及其引领群体的核心价值观,这正是他们所欠缺的,而在国学经典中可以找到答案。

  据介绍,该讲堂集合武大文史哲近20名博士生导师,如历史学家冯天瑜、哲学家郭齐勇等。该讲堂每月一个周末集中两天授课,学制一年,学费2.6万元,资料费2000元。记者粗略计算,该班平均一天学费1166.6元,平均每门课价值3500元。尚永亮认为,此收费不高,北大、清华、复旦等高校同类研修班收费一般在3万元以上。

  记者昨致电复旦人文智慧课堂,工作人员介绍,其“国学与文化高层研修课程”已经开办三期,每期学员50人,半数来自上海,80%以上是商界人士,学员认为国学教育更能开拓视野和思维,也将其作为扩展人脉关系的一条捷径。(刘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