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过半学生不易被"感动" 学校组织学生拍DV学感动
来源:武汉晨报     2007-6-19 6:38:00
 
 

  超过半数学生在调查中称自己不易被感动,这一结果让学校吓了一跳。为培养学生的“感动”,常青实验小学专门成立了“感动DV(数码摄像)工作室”。

  日前,在全市小学校长理念论坛上,常青实验小学校长万玉霞介绍,该校曾在学生中做过一次调查,结果显示,54%的学生认为自己“是一个不容易被感动的人”或“不知道什么是感动”。他们认为,所有的一切都是他们应该得到的。

  这一调查结果让学校非常担心。为此,学校特在每个班组建“DV小组”,学生们自己策划,在学校、社区和家庭中选取最有感触的场面,拍下来作成片子,在学校电视台播放,与全校同学分享自己的感动。

  “每当与同学一起分享感动时,他们自己也被深深感动了。”万玉霞说,学生们在复原、追问、反观、再度体验自己或同伴的生活情景、故事的过程中,发现平时理所当然的事情有了新的意义,也因此感到亲人、师长和同伴的爱,同时学会去爱别人,去表达爱。(袁旗 胡忠巍 邹永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