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西城市职业学院创办国内高校首个奇石文化馆
来源:新华网广西频道     2007-6-19 6:38:00
 
  6月15日,国内高校首个奇石文化馆在广西城市职业学院开馆。当日,广西城市职业学院举行奇石文化馆开馆暨文化产业大学生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并展出奇石近千件,包括大化石、水冲石、戈壁石、 长江石、乌江石、黄河源头石、木化石等数十种。自治区文联主席蓝怀昌、崇左市政协主席蒙结等出席开馆揭牌仪式。

    该 校奇石文化馆面积达1200多平方米。当日,众多奇石收藏爱好者纷纷前来观赏奇石。据不完全统计,共接待参观者近5000人。

    据了解,该学院为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对奇石文化的鉴赏能力,由在校学生负责奇石文化馆的管理工作,开馆前期,赏石专家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奇石文化知识培训。由学生担任解说员,不仅便于参观者了解奇石文化,也促进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此外,现场还设有专家组,参观者可以直接与赏石专家共同探讨奇石文化。

    “日月天明开幕帷,岁月不尽万年龟。行道鸿翔万里渊,同辉分隔同处天。南北殊途同于岁,荣茂万世耀万辉。飞上九霄歌一声, 诉尽万代风流锐。”这是学院一名学生对“日月同辉、江山万代”奇石的赏析。该奇石文化馆的每块奇石都由该校学生命名,学生通过赏石、写石赋予每一枚奇石以新颖的文化内涵,并以此获得文化和经济收益。

    学院有关负责人说:“奇石文化的引进已成为我院校园文化的一枝奇葩,它推动着校园文化与社会经济的激情碰撞,彰显着校园文化与民族文化的完美结合。奇石文化馆将长期作为我院文化产业的大学生实训基地,它将带动我院学生实现把社会当成课本来读,培养他们对市场经济的敏锐触觉,成为他们走向市场的第一块敲门砖。” (来源:左江日报 钟晔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