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毕业前夕突患重症 大四女学生病房完成毕业答辩
来源:新浪     2007-6-18 7:02:00
 
  昨晚9时,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消化内科医生办公室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毕业论文答辩会。答辩者是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广电编导专业的大四学生刘杨。因突发重度溃疡型结肠炎,便血不止,在临近毕业之际,她住进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无法到校参加毕业论文答辩。在她的坚持下,充分征求医生意见后,成都理工大学广播影视学院广播影视编导艺术与戏剧影视文学系主任陈祖继以及刘杨所在系的4名专业老师从郫县来到华西医院,进行了这场答辩会。

    医院答辩:母亲紧张,女儿从容

    “不要紧张,好好答,平时怎么学的就怎么答。身体支持不住了就给医生说。”昨晚近9时,在华西医院6楼的医生办公室,答辩前的几分钟,刘杨的妈妈拍了拍女儿的肩膀给她鼓劲。看得出来,刘杨妈妈比女儿还紧张。

    “刘杨同学,你的论文题目是《浅谈“韩流”的成因及背后的思索》,首先请你用3分钟来简明阐述你的论文。”几分钟后,负责刘杨此次论文答辩的老师们提出了第一个问题。刘杨扶了扶眼镜,不紧不慢地开始讲述“近几年,‘韩流’不仅是一种流行文化,更衍生出了一系列的商业模式……”“你阐述得很好,非常精辟。”答辩小组的李万才教授对刘杨的第一个回答很满意。听到老师称赞,被特许待在答辩现场的刘杨妈妈也露出了微笑。

    看得出来,刘杨对于论文答辩做了充分的准备,对教授们的每一个问题都应对自如,有备而来。因为生病,刘杨的声音轻轻的,每当她回答的时候现场安静极了。

    毕业前夕:突然患病,生命垂危

    去年12月,放寒假的刘杨回到了老家河南郑州后,便血不止,并出现休克。随后被当地医院确诊为重度溃疡型结肠炎伴感染性休克,一度生命垂危,在经过及时的抢救和治疗后病情趋于稳定。5月27日,因为要参加学校的毕业论文答辩,一直在郑州家里休养的刘杨在母亲的陪同下回到了学校。据刘杨的母亲介绍,刘杨在病重期间,连笔都拿不起来,论文的第二稿只能由她口述,母亲记录成稿。回到学校后,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刘杨这篇长达29页的论文《浅谈“韩流”的成因及背后的思索》才最终被修改打印成稿。

    6日上午,刘杨的病情出现反复,母亲赶紧将她送进了华西医院,经过积极的治疗,病情总算是稳定住了,但是刘杨的身体依然十分虚弱,各项生理指标都未恢复正常。面临着9日就要开始的毕业论文答辩,刘杨和母亲都是一筹莫展。

    看着手中的论文,刘杨和母亲商量想包一辆车,在输液间隙赶到学校,答辩完成后马上回到医院。母亲将想法告诉了刘杨所在系的系主任助理贺老师。在与学校进行商议后,贺老师为刘杨母女带来了一个令她们意外的消息。“我们不想让她因病没有参加答辩而休学一年,也不想让她冒着病情加重的危险赶到学校,所以我们学校研究后决定,在病房为她举行毕业论文答辩。”

    昨晚9时50分,经过1个小时的答辩,刘杨的论文答辩顺利通过,答辩的评语和等级将在接下来的几天公布。据了解,答辩小组对刘杨论文答辩的初步意见是“优良”。“我今后会继续努力,绝不辜负所有关心我的人,用勇敢和坚强面对人生中的每一次‘考试’。”面对答辩结果,刘杨对生活更加充满了信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