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长沙市教育局发文 不跳集体舞学生评不上三好生
来源:潇湘晨报      2007-6-18 6:45:00
 
   “不参加学校的体育活动,甚至不参加课间集体舞的学生,都可能评不上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前日,长沙市教育局正式发文,要求所有学校班级不得以任何理由挤占体育课时,至少保证每星期3个体育课时。

    长沙市教育局前日下文,要求在全市学校中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以减少现在越来越多的校园小胖墩。

    市教育局学生处处长莫岳平表示,长沙市中小学从去年起,执行学生每天参加体育锻炼一小时的规定,现在学生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明显提高了。“我们还要求每名学生至少掌握二项常规运动技能。”“以前不参加课间活动没有具体惩罚措施,但现在不参加课间操、不参与体育活动,综合评定不合格的学生都很可能评不上三好学生。”莫岳平说,学生参加阳光体育运动的情况,将与综合素质评定、三好学生评选和毕业升学直接挂钩。对达到《国家学生体育健康标准》合格等级的学生颁发“阳光体育证章”,达到优秀等级的学生颁发“阳光体育奖章”,只有获得上述证章的学生才能参加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的评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