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只是我真的不敢爱
来源:红袖添香     2007-6-4 17:58:00
 
        我曾主动许了诺言说,为两位坛友真挚而又纯美的情感,写出来一个真切感人的故事。当我对他们许了愿以后,他们一直在期待着这个故事的出世,他们希望看到他们自己精彩的传奇故事。可是,我的诺言却不知何时才会实现?其实,并不是我食言不信守承诺,而是因为自己还有好几篇短篇小说,每篇只写了一部分就放在文档里了,所以自己又放不下……如果写另外的文字,自己又什么都写不下去,所以就这样一直耽搁着。尽管如此,自己一直觉得对不起他们,但是这并不是主要的原因,这只不过是一个理由和借口罢了。而更重要的是因为,当我要写他们的故事的时候,尤其是看到他们写的文章,都是彼此写给对方的文字,那种相思的情怀,那种如泣如诉、催人泪下的情感,那种期待了几个世纪的思念和渴望,真的令我难以下笔,不知如何把这篇故事写得那么完美,不仅让上帝感动,而且让大自然让星星月亮都为之感动。
    可是这样美好动人的故事,并非是自己写不出来,而是另一个动人的故事,比牛郎织女的故事,比卓文君与司马相如的传说故事,比孔雀东南飞的故事更加美妙动人,更是……也许是这个故事的发生,更是惊世骇俗,空前绝后,与其说是前无古人,更不如说是举世无双,绝无仅有,即使是天神也要为之动容。为何这样说呢?那是因为这个故事,并非是某个人臆想出来的,或者说是杜撰出来的,而是就在这样不经意间真实地发生了。如果有谁不相信,不仅上帝可以作见证人,而且天神也可以下凡来,为这个人间最动人最美妙的故事见证。然而没有人会知道,这个犹如春天的童话般的故事,就是那么真实地发生在月亮湾的航船里,在漫无边际的海洋里,经历着大自然赋予的风风雨雨,彼此相携地沐浴着风雨人生……
    这是那位朋友向我讲述的故事,为了表达和叙述主人内心的真实情感的需要,因此我只能以这个故事主人公代言人的身份,叙述她的心灵告白:
    在风雨人生的路途上,我越过了高山流水。虽然高山大川阻挡了我前行的脚步,虽然黄河长江隔断了我渴望越过江河到达彼岸的心愿,但是就在这个时候,你就像传说故事中的会变的白马王子的那个青蛙一样,你把自己变成了一只会飞的仙鹤,你把我驮在你自己的背上,你担心我在高空中,看到天与地的距离而害怕,于是你就让我闭着眼睛伏在你的背上,你就张开了雪白的翅膀,飞翔在蓝天的晴空下,我就像一只小鸟一样,在你温柔敦厚的背上,享受着清新的空气,领略着白云飘浮的身影,就像锦缎子一样融融棉棉,我多么想伸出手去抚摸一下轻柔的白云啊!就这样我跨越了高山大川,就这样我越过了江河大海,使我来到了另一片天地。我知道你是上帝派来的使者,你就是我心目中最伟大的天神鸟,你就是我灵魂深处的陶冶者,你的形象永远镶嵌在我的心灵里,你就是我灵魂里的一盏明灯,我更知道你对我的那深深的情谊。可是,我却真的不敢爱!那是因为我无法面对,那是因为我无法敞开心怀,那是因为我不能亵渎这最真挚的情怀,所以,只是我真的不敢爱……
    你还记得么,彼此的相遇相识是在不经意的时候,你就像穿过云彩的月光,映照在我心灵的窗口上,飘洒在我的周围,用你的绵绵情意,融化了我的一颗像冰川一样冷冰冰的心,你就像春天的霞光,洒布在我整个的心房。你把你清亮的心曲谱成一条银河,就像唱山歌一样,萦绕在我心潮澎湃的心魂里,你就这样打开了我心灵上的那把锁。从此,殷红的思念,宛若天上银河系那么绵延,漫无边际的思念,渐渐变成了寂寞的苦酒,我就这样天天品尝着这无尽的相思……可是我真的不敢爱!你知道么,这几十年来,自己一直生活在自卑的阴影里,自以为自己是一个自惭形秽的人……可是有人却说像你这样有才学的人,既有学历又有职称,儿子又那么聪明伶俐,你的精神世界比我们更富有,你的爱情也不比别人缺少什么,其实你什么都有了,那么你还有什么不满足的呢?是的,自己的确有一份美轮美奂的爱,只是我真的更不敢爱啊!这份爱在我的心里占据着多么重要的位置,那是自己一生中多么深挚的爱,就像一盏点燃的烛光,一点一滴地盈满了我的心房,我的心里一时半刻都离不开那个身影,那个影子在我的心灵里永生永世都不会消失,就像用刻刀深深地镌刻在我的灵魂里,面对你这样深沉的爱,只是我真的不敢爱啊!
    “不愁明月尽,自有夜珠来。”真的没有想过会在这个似梦似幻的世界里与你相遇,可是就是这样不经意的一次相遇,没有想到却像破土而出的翠竹,就这样不知不觉地走进了彼此的心灵。从此我的世界似乎像透明的天空,又像变成了水晶体一样,一切都是那么晶莹剔透,而你的心灵也如水仙花一样,充满了柔情蜜意,在我的心海里有如水涨船高、碧波荡漾的一叶轻舟,你就这样陪伴着我越过了险象环生的暗礁险滩,大风大浪,使我深切地看到了你那一颗挚诚的心,是怎样闪耀着明珠一样的万丈光芒。使我知道彼此之间的友情,就是心与心的对话需要真诚,就是彼此心灵与心灵的碰撞……尤其是,只要我想起你的时候,自己的心儿就有一种想要飞翔的感觉,“与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全都是我永远鲜活的记忆。”我似乎总有一种那样的感觉,冥冥之中有一种力量,在推进我们的感情,似乎总是在指引着你走进我那颗隐藏得很深的内心。你就这样悄悄地驻进了我的心灵,这也许就是你我渴盼了那么久的千年的红尘之缘?可是,我真的更不敢爱!面对你那颗高洁的灵魂,面对你那宛如高原上雪莲花一样的心灵,我知道自己是一个多么憎恶而又丑陋的女人!在你圣灵一般的智慧面前,我是多么的渺小啊,我是多么的无地自容啊!尽管我想尽心竭力地走近你,甚至于日日夜夜的思念,朝朝暮暮的牵挂,只是我真的不敢爱!
    也许你真的不知道,认识你使我的人生有了一道多么亮丽的风景,你就像那片花园里的最美丽的景色,总是令我流连忘返,你就像晨曦的露珠,不经意地淌过我心灵的花园,使我仿佛听到了那些花蕊开花时,花瓣张开小嘴的笑声。有的时候,我真切地听到了一种优雅的旋律,总是萦绕在我的耳边,我知道那是你用自己的灵魂谱写出来的琴声,这如泣如诉的美轮美奂的旋律,就这样深深地融入了我的澎湃的心潮,令我那么心神恍惚,心旷神怡。你就像那绿色的山谷里,永远盛开的百合,在这温柔的如胶似漆的空气里,永远绽放在我的内心深处,百合的芬芳和温馨的淡雅,总是令我那么心醉魂迷,使我找不到回归的路径,想你恰如一日三秋,就像百合在阳光下绽放的心事……但是我更知道你对我的期待,就像雨过天晴的彩虹,只是我真的不敢爱!我怕自己爱得一塌胡涂,就像是一场春梦,就像用流水写的诗律啊!我不想让你爱的如此沉重,成为你背不动的行囊,我知道是自己辜负了你,但我不知道这样的爱,让自己应该如何去回报?面对你给予的这份情思,我真的不知道怎样报答,只是我真的不敢爱!
    在人生漫长的旅途上,在春天般的童话故事里,我们就这样不经意地走进了彼此,就像人们在电视里看到的那些导演导播的一部童话一般的电视剧。不过在电视剧里,无论是虚构还是幻想出来的故事,是恰恰不能与我们的真实的故事和经历比拟的,我们的故事绝非杜撰出来的,更不是凭空捏造出来的,我们彼此之间的情感,是不能以时间或者距离来一寸一寸丈量的,我们是用血肉相连的足迹趟过来的。我们的情爱是彼此心灵与心灵感应而来的,我们是在用自己的灵魂导演自己情爱路程更美妙动人的故事,这是几百个世纪不曾有过的现实的童话。这样的真情这样的传奇,多么感人肺腑,就像在灵魂中黑暗的角落里,突然现出了月亮洒落的光辉,盈满了我的心怀,犹如光风霁月般滋润着我的心田,使我真正地感受到了无以伦比的情怀。我感谢上帝的厚爱,使我在人生的旅途上终于相遇了你,从而更使我的人生有了亮色,如此的深情厚谊,给了我多少温馨和深挚的柔情啊!只是我真的不敢爱!我更不忍心欺骗你对我的一腔情怀,你为我牺牲了你多少美好的时光,你对我倾注了那么多的情感,你付出了多少就像蜜蜂酿造蜂蜜一样的真情。可是,我却更不敢爱,并不是我没有爱、也不需要爱,而是因为爱是多么高尚而又伟大的情怀啊!无论是富人还是普通人,谁都需要最真挚的爱,更渴望有真爱!虽然我有爱,但这是不可比拟的,更何况你付出的那么多,可是面对你,我是多么的渺小和丑陋,尽管如此,我更应该以自己纯洁的灵魂,迎接如此美妙而又像淡淡的兰花一样平淡如水的爱情,只是我真的不敢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