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话说旅游   
来源:红袖添香     2007-6-4 17:24:00
 
       节日已过,很多人都从旅游区刚刚归来,虽说是出去旅游了,但回来后并不能说清楚到底是那儿好,好在何处。感觉只是一个字:累!

其实,旅游与景点是无关的,只是一种想出去旅游的愿望而已。

古代的旅游者,骑一头驴头顶烈日,身流臭汗,游山观水,赏风品月,真有一种“驴”行天下的气势。若是众人同行,称之为“驴友”,旅游一词想是“驴友”的谐音,也不是全无道理。今非昔比,出门便有车可乘,有点权势的或是财大气粗的还可以坐自己的小车出行。总之,一逢节假日,哗啦啦全家出动,犹如老鼠搬家,霎时间屋静人空。及至从车上下来,头脑便已不甚灵光,再被导游小旗一挥,三五成群,编成小队,所到之处,不是人工凿成,便是假山假水,全失自然之趣。眼见的有三五棵树,也是移栽而成;四五只动物,亦全失本性。倒是那些仿制品不时发出几声“长啸唳吼”,引来几个娇气女游客夸张式的大叫,让人甚感无趣!至于那些访古探幽的,眼见的都是些圈地造屋,仿古人耕耘,扮古人用火,学古人奶孩子,真正的古人,谁也没有见到。这倒不象是出去旅游,像是众人去集会,到风景地相约去看人头了!“假日出门景点游,到了景点看人头”,自然野趣,只有在脚下找了。

再说,如今这景点也太多了,出了门,多的让你摸不着北。甚至于有的地方,就三五棵小树,一两间草房,也叫景点。游人一到,便有不同服饰的人涌将出来,载歌载舞,献酒敬茶,一轮下去,便有几人醉眼朦胧,完了就俩字:掏钱!不过古人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我想在现在是有点吹牛的味道。你想:车在响,人在摧,导游在逼,走慢了都不行,那里还有时间去观风赏景?有几个牛B一点的,纵有闲功夫,仿古人观风赏花,捋胡吟诵?看起来也不像。古人浏览山川,多立于峭壁之上,一幅饱览全球之态,要学古人,得先没有恐高症才行。

这么说,旅游是有点吃多了撑的感觉。这倒不是说旅游百无一益,要看你怎样去“游”了。像那种“上车睡觉,停车撒尿,到了景点拍照,回家啥不知道”式的旅游,不游也罢!况且,我也不敢和众人过不去,这不是吃多了撑的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