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杂谈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鞋子改变不了什么 
来源:红袖添香     2007-6-4 17:24:00
 
      6月2日,下雨天。我换上一双新鞋子,开始了我“学车生涯”的又一课。
自进入驾校学习和训练以来,我的心情就一直徘徊在“兴奋”与“焦灼”两者之间,有如小鸟寻欢,有如小鹿奔突。我为一点一滴的进步而雀跃,我也为自己竟然如此的愚钝而懊恼。眼看时光“的的嗒塔”一天一天在消逝,自己所谓的“进步”依然是那么的缓慢,那表现的差强人意又怎能不令人心焦。
师兄弟们大踏步地前进了,而此刻我却只能望其项背而顾影自怜。
师傅说:你这人有个特点,便是十分的自信。我无法确定这是批评还是在表扬。总以为,师傅这话似乎是一种“弦外之音”,大有恨铁不成钢的意思。怎么说呢?“自信”要与“结果”相匹,仿佛“红花”需要“绿叶”相衬。拥有自信却不见与之相匹配的结果,这“自信”往往就成了“自以为是”,往俗了说,那叫“不虚心”。
检点自己,细数一举一动,我应该是虚心的,也算是好学的。因为,无论什么事,只要自己下了决心,就执意要去办到并且做好。有时候虽然挺难,但我从来没有因之而退缩乃至最后丧失了信心。我决定学车,我就决定了我充分的“心理准备”。
我天生不是一个“开车”的人,事实上,几天来的学车经历,已经证实了自己在某一方面确实是非常的愚笨和非常的弱智。或者说,不单是我,许多人都有其两面性,“极端的聪慧”和“极端的愚笨”。我的聪慧定然是不在具有机械原理的“运动”之上,比如开车,比如修理钟表,比如安装各式各样的设备。或许,你会说,我这人缺乏悟性。我反对。我这人有很高的悟性,所缺乏的当为对于“理科行当”的热爱和身体力行。儿时这样,现在也是这样。所以我笨,所以我笨依然充满信心。
你简直无法想象,“开车”之于我是怎样的艰难。因此,我必须相信“时间”,我也必须相信自己的“愚笨”和“聪明”。我终有一天会让这“车”在我的掌控之下自由自在地飞奔。不信吗?走着瞧。
今天,除了“移库”,我还在师傅的引领下开始了“倒库”。所谓“倒库”,顾名思义,即将汽车驶离规定停放的区域,然后从外边按要求倒行原位。师兄弟们早早就去了“倒库”场地,而我独独留下来开起了“小灶”,继续我的“移库”。没办法的事,仍然是该死的“离合器”,仍然是我的“车速”。虽然出发前换上了新鞋子,虽然指望着这双新鞋子能给我带来好的运气,在“质”的飞跃上寻求新的突破。岂料“鞋子一换,灵感跑光”。看来,鞋子终究是不能乱换的。穿惯了的鞋子才会知道自己的脚,就好像人们常说的“换老婆”一样,换来换去还是原来的好。接近尾声,我向师傅要求:“师傅,带我去倒两圈吧?”。师傅应允,让我过了一把“倒库”的瘾。大周和老陈都说,这“倒库”要比“移库”容易,不觉间便有了些许的放松。我只是在夜色的笼罩下和远处灯光的反射下逛了两圈,我只是两圈,谈不上有丝毫的感觉。
下一堂课安排在周二的白天,上午上路,下午继续练场地。且不提场地练得如何,能够上路了,总是令人期待。上路,就意味着我们能够握着方向盘,踩踏油门,一路高歌一路走。这样的感受,一定很美。
好了,星期二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