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追星族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追星更应该追“科学之星”
来源:现教传媒网     2010-1-22 13:32:00
 
    我们应该向荣获国家最高科技奖的谷超豪、孙家栋两位科学家表示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致敬!两位功勋卓著的科学功臣拿了巨奖,没有人嫉妒,没有人仇富,没有人质疑,人们更多的是钦佩与欣慰!
    国家授予最高科技奖给他们,就是对他们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在科学技术发展中卓越建树的肯定与褒奖,是“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方针的具体体现,对发现、培养、凝聚科技人才,激励更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具有重要的引导示范意义。
    “国级科技大奖”让“知识改变命运”重新回归。不久前上海海事大学研究生杨元元以自杀方式结束她年轻的30岁生命,引发了人们对“知识改变命运”这个话题的深刻反思。但人们应该相信,随着我国科学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随着决策者关注并采取务实举措使教育起点、社会分配收入和就业机会上趋于公平,随着越来越多的中青年人成为科技创新主力军,“知识改变命运”无疑将会成为“中国创造”新时代的最强音。
    “国级科技大奖”让“科学之星”拥有越来越多的粉丝。21世纪头二十年是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建设创新型国家需要全体国民的积极参与。让科学家成为明星的意义不仅在于让科学家闪亮登场,让科学家受到追捧,而在于让更多的公众获取科学营养,提升科学素养,在众多的领域,更广的范围乃至社会全景视野之下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培养科学意识、普及科学知识,应用科学方法。追星当追科学明星,乃国家之幸,民族之幸,民生之幸。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