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追星族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80后女孩要整成章子怡 专家:盲目追星整形适得其反
来源:新闻晚报      2010-1-8 11:42:00
 

  昨天,记者从九院、长征、455医院等了解到,不少80后年轻人拿着明星相片到医院要求医生整形。但盲目追求明星样的整形效果反而可能令人不满意,甚至因为期望与现实不符导致整形失败。为了避免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从今年起,沪上455医院整形科将与上戏服装化妆教研室强强联手,由造型师与整形医院一同坐诊,将美学审美先期介入整形手术。

  80后拿明星照来依样整形

  昨天,一位80后的女孩拿着章子怡的照片来到455医院,她要求医生按照明星的脸型作为“模式”,为她的脸部做造型设计,并“加工”出瘦瘦窄窄的小脸和翘翘的可爱鼻子。但医生认为,和明星的苗条体型相比,她的身材较为高大结实,如果把脸削得过小,反而会显得整体不和谐。但这位女孩一再要求,要把她的脸型削小,她反复强调,只有像明星一样的小脸才好看!

  该院整形外科专家宣庆元副教授说,不少男孩也追逐男明星的造型,尤其是不少想开双眼皮的男孩,大多都拿着欧美明星的照片,希望能整出一双深邃迷人的双眼,但其中不少被整形医生劝退。因为欧美人的眉骨高,宽宽的双眼皮会显得眼睛很深邃,但亚洲人的眉骨相对较低,如果是过宽的双眼皮反而会显得眼睛肿,并不好看。

  盲目追星整形效果适得其反

  因为盲目要求模仿明星样的模式前来整形,在整形者的一再要求下,盲目接受了整形手术,反而可能出现心理上达不到预期效果,甚至最终导致整形失败的个例。

  曾经担任奥运会开幕式化妆造型总设计师、上海戏剧学院服装化妆教研室主任徐家华教授告诉记者,她自己身边就有不少整形失败者。曾有一位年轻女孩一心想追求演艺事业,坚持要求医生为她整小脸。但因为过度追求小脸的效果,导致整形之后两颊出现明显的凹陷,为了补救凹陷,她不得不再次整形,结果陷入了过度整形的怪圈。徐家华教授还透露,一些学生为了报考演艺专业,盲目为了追求人造美,盲目接受整形手术,结果适得其反。

  权威造型师与医生共同坐诊

  元旦刚过,春节将近,最近本市各大医院整形门诊预约又开始日趋火爆。从今年起,455医院整形外科和上海戏剧学院服装化妆教研室正式联手合作,邀请权威造型师介入整形审美,确保爱美人士求美愿望更科学合理,更符合审美规律。徐家华教授说,整形过程既是医学的科学设计,又是人物造型的艺术设计。美是可以塑造的,但人物造型一定要符合美的规律。

  记者了解到,从即日起,上海戏剧学院服装化妆教研室五位专家将每周一至两次轮番坐诊整形门诊,与整形外科医生一起为求美者咨询设计,打造美丽方案。根据求美者的实际情况,设计并制订适合的个性化整形方案,征得同意后再由医生实施手术,尽可能使之完美。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