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人物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勿对号:看校园捐款众生相令人笑喷
来源:     2010-2-24 14:41:00
 
 我们学校给灾区捐款都是自愿的,毕竟大学生多数都没钱,捐多捐少是个心意而已,甚至不捐也无可厚非。但还是出现了一些耐人寻味的人和事情,写出来给大家看着玩。没有贬低任何人的意思,如果跟各位看官的行为有雷同,纯属巧合,请勿对号入座。

  1、某男,学生会干部,党员,院领导的得力助手,某领导的亲属。动员大会上的著名论断:“捐多少钱直接体现出一个人的素质问题”。捐款结束后谁也不知道他到底捐了多少,后来院领导要学生会提供明细,才知道他捐了2块钱,旁观的同学回来说领导的脸都红了。

  2、某女,来自农村,家境贫困,复读几年才考上,捐款20元。同宿舍的两个女生一直在校外跟男朋友同居,懒得回来捐款。听说该女生捐了20元,就要求跟她共捐20元,以后还给她,她无奈答应了。然后那两女生又电话通知学生会干部,说20元是三个人合在一起捐的,每个人捐款6.66666....元。

  3、某男,家境好,二话不说捐了2000元。后来班干部让他协助搞宣传,写心得。他说最看不惯虚伪的做法,拒绝了。后来有班干部讽刺他,双方动手打了起来,被告到院里,书记找他谈话,批了他一顿。

  4、某女,好衣服多的柜子都装不下,经常拿二手衣服向别人推销。这次想捐衣服,上面说只接受捐钱,她说自己没钱。幸好一个穷女生买了她一件衣服,得了60元钱捐了出去。

  5、某女,看了灾区的惨象十分同情,整天忧心忡忡的,哭鼻子抹泪好多次,但她说捐了款也会被领导贪污的,所以一直没捐一分钱。

  6、某女,各个宿舍窜来窜去的,整天喜欢议论别人捐了多少,哪个人如何如何抠门,搞得别人烦透她了。后来听说她捐了1.68元,很吉祥的数字。

  7、某女,家里巨有钱。生活委员去她们宿舍募捐,她假装玩MP4没听见,后来生活委员提示了一下她,要不要捐款?她终于就火了:“上次雪灾我给南方捐了200元,这次手机短信我又捐了20元,这些我没告诉任何人。你们有完没完?”还说自己父母已经在上海替她捐了。生活委员很尴尬,刚要走,她觉得又不妥,跳下床来说等一会。随后拿出一张10元钱,到楼里的小卖部买个汉堡,剩下5.8元扔到桌上:“喏,拿去吧!”。

  8、某男生和宁波老乡计划周2聚会,结果正赶上KTV全停业默哀,只好改在昨天,他女朋友今天早上回来还吹牛说6个人一天就开销5000多。捐款那天他们两人一共捐了30元还哭穷。

  9、某男生快把我们笑喷了。他先捐了100元,后来看到男生那边群情激奋,一激动又捐了200元。第二天就后悔了,赶紧又要回了100元,幸亏还没报上去。她女朋友骂他丢脸。

  10、外系的一个男生和女朋友钱捐的钱比较少,后来他俩去献血,结果那女生晕血,血没献成,听说红十字会的人还倒贴了她一些药。

  这些都是比较滑稽的事情,当然,只通过这点事情不能评价一个人品行如何,毕竟都是表面上的事情。但大学也是个小社会,一个人将来的品行如何,一般也都是大学期间就打下了基础。所以,大学也是社会的微缩版。

  这些不完全是我们班级的事情,而且每个人只能代表自己,请不要攻击本人学校。欢迎补充。

  我也来写,我们单位的众生相

  A:教导主任

  地震后,我们就讨论,这次肯定伤亡惨重.到时候我们肯定要捐钱.教导主任附和:对,对.应该的.

  后来,单位募捐开始了,要求一般职员不少于100,一般干部不少于200。我们就马上拿出100捐了(潜规则:要多捐到另外途径捐,否则在台面上你超过领导就不好了.)当校长要求他捐200的时候,他在一边脸色都变了.说自己怎么能算干部呢.他貌似很幽默的说了很多话,大致的意思我们听懂了就是:校长,书记才算干部.否则年级组长也要算干部。后来好象成功捐了100。

  后来,电视台里播放当地领导捐款的新闻,次日他来说:那些领导捐款的信封很薄,肯定不超过500云云……orz

  B中年女教师

  捐了100后,觉得自己很伟大.她老公单位也捐了,好象比规定的还多捐了些(他老公人不错的)于是觉得自己更伟大了.老来办公室说:我们家捐了多少多少.还问我们捐了多少了?终于有一天不耐烦了,有个年轻老师说:"我们家一共捐了500.(她们是小两口,只有两个人)"于是我也说了:"我老公一个就捐了1000了"她才不再提了.其实其他捐得多的老师还有很多.

  她孩子学校要求学生捐款,她孩子想拿100去,她不同意,说:爸爸妈妈都捐了,你捐10块就可以了.这个是她自己来学校说的.典型的没心没肺的,哈哈,既要说自己多慷慨,遇到要求孩子捐款时,又来发牢骚.

  C一老女教师

  我们是先上报,再由会计来收钱的.我们大都上报同时就把钱掏了.而她一直就拖着.虽然知道拖也要交,但是还报着侥幸心理.(因为有过曾经本地一个摊派工程,要大家掏钱,先掏的就真捐了,后来没掏的几个学校先垫上,再后来由于种种原因,没再问那几个老师要)

  D一男老年教师

  看新闻,看报纸.连说可怜可怜.我说那您多捐点儿?他说:不知道捐的有多少是真用在灾民身上啊.怕大部分被贪污了。最好能捐物.那我说您可以买水啊面包啊再不买些被子寄过去.他说,寄东西多麻烦啊.还不如汇钱快喽.

  大多数年轻的老师还是不错的.不是表扬我们自己.在很多地方,大谈80后不象话,在很多老教师说我们年轻人不礼貌有点自私自私的时候.起码我看到,在我的身边,掏钱捐款最爽快的,愿意真心多帮助灾区的.大都还是我们青年教师.(PS是大都,不是全部,也有个别很小气的,怨言多的.当然,也有很慷慨很慈祥善良的中老年教师)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