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人物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校园招聘会供需两旺 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回暖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2-3 13:42:00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9时18分报道,09年高校毕业生经历了艰苦的求职过程,2010届大学毕业生就业在即,市场形势如何?记者通过采访发现,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形势出现转机,给大学生就业带来利好。

  今年高校招聘工作起步都很早,截止到目前,校园专场招聘活动总共达284场,较去年同比增长30%。上月20日到26日,教育部推出全国大中型企业与2010届高校毕业生网上双选周活动。上月20日,清华大学也举办了首场毕业生就业招聘会,重庆的40多家企业前来招聘人才。

  吉林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赵刚敏介绍,今年校园招聘的突出特点是“三早”:一是用人单位发布信息早。自9月10号新学期开学,20天内就有40多家单位在吉大发布需求信息;二是进校招聘宣讲早。至9月底,已有150多家用人单位入校宣讲;三是招聘高峰来得早。很多企业将招聘潮提前到了10月份。吉林大学2010年共有毕业生13898人。而到11月18号,吉大集中举办的就业大市场上,600多家用人单位已经提供岗位1万余个,校园招聘会上呈现出了供需两旺的景象。

  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形势之所以出现转机,其中很重要的原因是,经历过国际金融危机后,国内经济企稳回升,企业中去年被冰封的用人需求得以释放。而且随着自身经营的好转,新的用人需求大量涌现,双峰叠加,给大学生就业带来利好。

  日前,一份来自国内某人力资源服务公司的调查报告称,今年第四季度有39%的企业计划增加员工人数,较第三季度的27%有显著增长。面对明显回暖的就业形势,部分2010届毕业生暗暗提高了就业期望值。

  去年同学们口耳相传的“市场价”是本科生月薪2000元,研究生3000元,如今部分理工类学生已将预期月薪提高了500元。但几位受访的高校就业办主任均表示,乐观中尚需谨慎,“虽然今年就业形势看好,但因毕业生人数不断增长,就业竞争仍然激烈。广大毕业生仍应合理调整期望值,抓住机会,成功签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