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人物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州亚运会将选拔“亚运校园传播大使”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09-12-30 15:19:00
 
 记者今天从第16届亚组委获悉,亚运会将面向全国高校选拨100名大学生记者成为“亚运校园传播大使”,其中50人将作为正式注册记者,受邀采访广州2010年亚运会。

2010年11月12日,第16届亚运会将在广州开幕,这是中国继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上海世博会之后最为重要的国际盛事。

本次选拔活动的举办,旨在带动全国青少年尤其是大学生群体积极关注并热情参与广州亚运会。

在亚组委的指导下,“广州2010年亚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选拔暨亚运校园传播行动”正式启动。该活动由亚组委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东有限公司协办,中国高校传媒联盟承办。

亚组委宣传部部长罗京军表示,希望通过选拔注册大学生记者及其所在高校媒体的广泛传播,以一种新鲜的方式吸引青年人支持亚运,同时让亚组委知道青年在关注什么,共同为亚运会出谋划策。

广东移动相关负责人说,作为高级合作伙伴,移动公司将搭建信息化平台,全情投入亚运,特别是通过支持亚组委和媒体的有益互动,选拔校园精英宣传亚运,将成为亚运会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活动于2009年12月开始,将持续到亚运会结束。活动组委会将先期通过报名参选、征文比赛、网络投票等环节,选拔出100名大学生记者,作为“亚运校园传播大使”,并赴广东参加“亚运记者训练营”,接受相关培训。

训练营期间,专家评审团将对候选人的主题演讲、面试答辩等多个环节进行综合评审。

评委会将依据专家评审结果,从100名“亚运校园传播大使”中选拔出50人,作为第16届亚运会注册大学生记者,与来自国内外媒体的记者一起,共同采访广州2010年亚运会的开闭幕式及各项精彩赛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