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人物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首届"感动建平"颁奖举行 保洁员当选感动校园人物
来源:新闻晚报      2007-9-28 15:38:00
 
        一向不为学生关注的清洁工、门卫成为感动中学生的“校园名人”,并成为他们学习的好榜样。昨天,建平中学举行了首届“感动建平”颁奖典礼,经过师生层层推选,一些看似和学生交往不多的后勤人员却成为学生们推选的热点人物。
  
  清洁工细节中透露体贴之情
  
  保洁员杨梅芳去建平中学工作只有半年时间,这段时间,她主要负责教学楼一层、二层的保洁工作。

  为了不影响学生学习,每天,她赶在学生上学前去教学楼拖地,看见有早到的学生经过时,她会轻轻提醒:“地刚拖过,同学小心,别滑倒。”课间有同学找她借用拖把,她轻声地说道:“拖把用完了放在这里,我来洗。”

  “尽管她说的话都很朴实,但是这些话最能感动我们。为了让我们在一个整洁的环境里面学习,她一直全心全意为同学们服务着。”该校高一(10)班的班长顾佳雯说道,“尽管我们每天和阿姨见面的时间不多,但是,每次和她接触时,都能感受到她对我们的体贴。后来,全班同学一致推荐保洁员阿姨为我们学习的榜样。”
  
  门卫坚持原则赢得学生尊重
  
  建平中学的后门是一个机动车专用门,一律不让学生出入,在别人看来,门卫保安张志堂是最容易让师生忽视的。张志堂介绍,自己担任后门卫工作主要是管理机动车,可以进入校区的车辆要告知具体停车地点,不能进入校园的社会车辆进行及时劝阻,并给车主指引周围停车场的地点。此外,严防学生出入,每次有学生要求从后门出入时,他总是严把校门,并对学生耐心地讲道理。尽管张志堂不讲人情让个别学生感觉不满,但学校在推荐感动人物时,很多师生一致推荐了他。

  该校课程处的张永华老师介绍,张师傅被学生推选就是因为他对工作认真负责,赢得了学生们的尊重。
  
  教“独苗”学会欣赏身边人
  
  “现在很多独身子女都习惯父母对自己好,习惯凡事以自我为中心,喜欢挑别人的毛病,不考虑周围人的感受。”建平中学课程处的沈正东老师介绍,学校发动师生推选感动人物,就是要教学生学会用欣赏的眼光看周围的人,教学生关注别人的细节,通过观察别人日常细节来挖掘值得自己学习的优点。全校师生共推选了64位值得自己学习的"感动人物",一些校工也成为学生们推选的榜样,值得欣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