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人物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老师像天使
来源:中国中学生报      2007-11-15 14:54:00
 
在第23个教师节前夕,北京市西城区涭水河小学少先队大队开展了“捕捉老师的微笑”活动。队员们个个睁大了眼睛,有的甚至拿起相机,开始了他们的“捕捉行动”。小伙伴们竟然在自己的校园里发现了天使———

  天使般的微笑

    支馨:上次英语老师留作业,让把新单词每个写8遍,并注中文。我故意偷了懒,只写了4遍中文。第二天上课时,老师没有当众批评我,而是微笑着说:“有的同学可能是听错了要求……”还用眼神暗示我,我觉得老师当时的微笑是对我的宽容。所以后来我写英语作业都特别认真,老师再发给我作业本的时候,又微笑了,第二次的微笑很灿烂,像是对我的表扬。

    安梦依:那天排球队训练,李老师教我们发球。老师示范后,还重复了动作要领,可我反复试了好几次都发歪了。老师说我的手型不对,还手把手地教我。当我成功地把球发过网时,我和老师都笑了!李老师笑得比我还开心。

    丁雯:每天中午,老师都会微笑着为我们分饭,她还会叮嘱我们饭前洗手、不要挑食、不能浪费……我注意到,张老师总是在我们吃完饭后自己才吃饭。也许,她的饭已经凉了。

  天使般的心灵

    队员们发现了老师天使般的笑脸,又通过采访发现了老师心灵的秘密。

    一年级多晓晖老师:老师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得到学生的爱。那天,五年级的语文老师拿给我一篇作文,那是我以前教过的一个学生写的《我最难忘的事》,作文里写的竟然是我:“我最难忘的事,就是上小学一年级时脚骨折了,我在多老师背上度过了20多天……虽然我是男生,但每次上厕所多老师都会亲自背我去;每天放学,多老师也会背着我下楼,直到把我送到爸爸的背上……”看着这篇作文,我特别欣慰,这说明在那颗小小的心灵中,有我这样一个爱他的老师。

    英语组张育红老师:老师和学生在一起的每分每秒都是开心的。我有咽炎,在课上学生会说:“老师,您少说一遍,我们自己读一遍吧!”课下,还会有一双双小手把各种治嗓子的药塞到我怀里。上学期,我的班里转来了两个外地的学生,从来没学过英语,连26个字母都不认识,这可急坏了我。于是,我每天放学都把他们叫到我的办公室,给两个人上“小课”。经过整整一个学期的努力,两个孩子最后的期末考试都合格了,还有一个得了90分呢!那是我最开心的时刻。

    “天使”也会流泪

    天使把欢乐带给我们,把美好洒满人间,可你知道吗?天使也会流泪———

    姜英老师:上学期放假前的最后一天,我收到一条短信:“姜老师,下班别走,有惊喜送给您!”没想到,我前些年教过的一整班的学生全回学校来看我了,他们都上初三了,还能记得我这个小学老师……我见到他们,当时就哭了!

    李春风老师:我被评为学生心中的好老师,但我自责,因为我不是儿子心中的好妈妈。上次儿子生病发高烧,我爱人在单位值班,我一整夜没合眼地为孩子用酒精擦身,给他喂药,希望他能好起来。天亮了,可奇迹没有出现,孩子依然没有退烧。我那天有5节课,课后还有训练队,绝对不能请假!于是,我只得把婆婆叫到家里照料生病的儿子,出家门的那一刻,我泪流满面……

    天使,是美丽、纯洁、善良的化身,原来她就在我们身边!我们的老师像天使,他们藏起了自己的眼泪与辛酸,却把永远的笑脸绽放!作者:丁海雁 韩俊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