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人物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将掀高潮
来源:人民网      2007-11-15 14:53:00
 

 经2007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组委会统计,目前为止已收到全国优秀大学生参选“年度人物”的报名、推荐材料800多份,并且还在不断增加。评选活动的候选人汇聚了各高校最顶尖的精英人物,他们各有特长,在不同领域创出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势必在今年的评选活动中掀起树立榜样、学习先进的高潮。

    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由教育部思政司、团中央学校部、人民日报教科文部全面指导并大力支持,人民网、大学生杂志社、中国大学生在线联合主办,自2005年起,每年举办一届。前两届的评选活动选拔出了很多优秀的大学生,在高校校园乃至全社会都产生了积极、重要的影响。并有4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称号,另有4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今年的评选活动在历届基础上,加大了宣传力度,覆盖1000多所大专院校。报名阶段开始以来,收到了大量优秀学生的报名材料,他们中有的科研创新,有的发奋图强,有的奉献爱心,有的孝老爱亲……相同的是,他们都是朝气蓬勃的学子,都是身边同学的榜样,都是大学生精神的带头人。

    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举办的目的,就是要全面展示新一代大学生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挥典型人物的带动和示范作用,进一步凝炼和培育大学生精神,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有了众多优秀大学生在这个平台上得到展示,将给予大学生们更加有力的精神力量,掀起榜样人物评比和学习的高潮。

    据悉,报名阶段还余一周的时间,专家评委会将在报名结束后从所有候选人中评出百名入围名单进入投票阶段。经过两轮投票后,最后的“2007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将在颁奖典礼上隆重揭晓。(记者张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