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襄樊开展暑期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气象报社     2009-6-23 10:23:00
 

 

  

   “放暑假在户外活动遇上打雷下雨,千万不要奔跑,应迅速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内;不要(接)打电话、打球、放风筝和游泳,要远离树木、电线杆、烟囱等物体,要及时到房间里面去……”

  6月22日,湖北省襄樊市暑期气象防灾减灾科普宣传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在襄阳区峪山镇中心小学,市气象局防雷专家通过学生喜闻乐见的故事会、游戏和多媒体等形式,宣传气象灾害防灾避灾知识,受到中心小学师生一致好评。

  目前正是雷雨多发季节,恰逢学校放暑假,学生的户外活动将有所增加。为了进一步宣传气象灾害应急避险知识,增强广大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的技能,切实保障广大学生暑期安全,襄樊市气象局组织服务小分队深入中小学、幼儿园开展全市防雷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

  此次活动一方面通过科普讲座、座谈会、专家现场动作示范、发放《中小学气象灾害避险》画册和室外展板等形式进行现场宣传,另一方面还在现场制作气象影视科普专题片,用于市电视台播放。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