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金花校园总动员 “民族之花”齐开放
来源:     2009-6-9 9:39:00
 

据悉,由云南卫视主办的“滇虹康王 新五朵金花男女主角甄选”活动的北京高校选拔活动第二场决赛—中央民族大学专场---已于6月7日下午在中央民族大学的音乐厅圆满落幕。

经过第一场决赛的比拼,本次活动的热度已展现无遗。第二场民族大学专场,正是看重了云南·五朵金花与民族大学在内涵上的独特契合点,主要展示中国各民族的特色。现场的20名选手皆来自于民族大学,她们中有温柔贤淑的苗族姑娘,也有热情奔放的哈尼族族小伙。选手们各自身着本民族服装,尽最大的可能展示着自己本民族的优秀文化和性格特点。选手热情洋溢的表演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甚至有评委不顾辛苦,将选手的表现从第一位到第二十位做了逐一点评。经过两轮激烈比拼,最终王博、郭骐、胡析、张海荣、马应寿、刘隽等六位同学脱颖而出,当之无愧的成为了民族大学的“金花”和“阿鹏”,他们将与全国其它赛区的优秀选手一起,自愿赴云南参加全国总决选,为参与《新五朵金花》的录制做最后的努力。

本场比赛另外一个亮点是,有两位特殊的客人给活动更多的精彩和无限的欢乐,他们就是来自韩国的留学生孙锡求和金秀敏。两位选手听说了新五朵金花演员甄选活动将在北京高校举行,硬是要报名参加。虽然知道自己不可能在比赛中胜出,但是两位来自韩国的朋友还是坚持参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说是因为对云南如画的山水和多元的文化吸引才让他们决心参加本次比赛。希望能用自己的表现来表达韩国人民对中国传统文化和多民族文化的了解和喜爱。通过现场一次又一次雷鸣般的掌声,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这两位来自韩国的同学已经获得了成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