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西省委书记大学校园谈形势
来源:人民网     2009-5-5 8:55:00
 
 5月4日上午,阳光明媚,春风送爽,江西财经大学枫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座无虚席,一场别开生面的形势报告会正在这里举行,主讲人是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

  他围绕“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化危机为生机、实现‘三保一弘扬’”、高等院校改革发展、青年人成长成才”旁征博引,生动幽默,赢得了听众阵阵热烈的掌声

  “王勃24岁时写下千古名篇《滕王阁序》;牛顿23岁发明万有引力定理,……青年是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列举古今中外各个领域青年成材为社会作贡献的事例,讲者慷慨激昂,听者不时报以会心的笑声。

  “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必然,人民的选择!”回顾中华民族灾难深重的近代史,讲者语气沉抑,听者静心凝气;阐述“五四”爱国运动的历史意义,讲者娓娓道来,听者倾心陷入沉思。

  “80后、90后的青年是大有希望的,我们国家和民族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希望。”苏荣动情地说。他以具体的事例列举了年轻一代奥运火炬在国内外的传递和抗震救灾中的实际表现,“这些青年都经受住考验,如同我们的前辈,他们是大有希望的!”礼堂里响起雷鸣般地掌声。苏荣还向大学生介绍了江西省委省政府积极应对金融危机、落实“三保一弘扬”的具体举措,并用数据说明应对金融危机取得的初步成效。

  最后,苏荣对全省青年学生发出号召:牢记崇高使命,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楷模;掌握过硬本领,争做好学上进的榜样;积极投身实践,争做创新创业的标兵;提升道德修养,争做弘扬社会主义新风尚的先锋;弘扬优良传统,争做新时期艰苦奋斗的表率;敢于直面挑战,争做实现江西崛起新跨越的中坚。

  “未来属于青年,更属于有知识的青年;谁拥有有知识的青年,谁就拥有未来。让青春在建设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演讲结束,礼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此次形势报告会由中共江西省委副书记王宪魁主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