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西理工大学携手学子共创“低碳校园”
来源:江西理工大学     2009-12-22 13:48:00
 
  江西理工大学青年志愿者近日发出倡议,号召每位有行为能力的学生捐款种植一棵树。

   该校生活部在全校范围内进行了“低碳校园生活”的宣传活动, 在当天的植树活动中江西理工大学校团委、学工部等单位联合发出了“低碳生活、共创美好”的绿色倡议,号召学生捐款种植树木,共同应对全球气候变暖。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身穿绿色的“T恤”志愿者在发放环保书签和宣传手册,招揽广大同学进行签名和提问题,还有一部分讲解员对此次活动进行讲解,呼吁更多的青年人加入到节能减排的行列中来。志愿者围绕地球、家园、爱、责任等话题进行现场讨论,并达成共识:关爱地球、保护家园、从我做起,让倡导低碳生活成为一种责任、习惯和时尚。

“低碳校园的创建,首先还是要倡导学生养成一种节约型的生活方式和节约型的消费方式。”江西理工大学资环专业学生小宁认为,随着学生生活水平的提高,不少学生追求更高的生活条件,殊不知这种“高品质”的生活却恰恰让生活的环境逐渐恶化。而学校及其相关部门在低碳生活的践行中应该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

   活动负责人小邹表示,减碳,在生活的每一个细节,在环境资源日益稀缺的今天,“低碳”是一种更好的生活方式。他说,气候变化已经是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的事了,大学生在日常校园生活中如果养成良好的习惯,也可以节约不少能源,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改善我们的生活环境。他同时呼吁更多的青年学子加入到创造“低碳校园”的行列中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