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WLAN技术日趋成熟促使无线校园网普及
来源:中华广告网      2008-8-19 10:22:00
 
     高校对无线网络具有迫切需求

    目前笔记本电脑已普遍进入高校校园,给师生们带来很多便利,但电脑并没有发挥最大价值,笔记本电脑虽然可以移动,但是网络接口却不会跟着移动,而目前一台电脑最大的价值就在于它可以连接网络,从而实现信息的交流与共享。

    目前高校学生流动性大,而固定有线网络节点有限,此外,由于学校的教室主体结构是大开间布局,地面和墙壁已经施工完毕,若进行网络应用改造,埋设缆线的工作量巨大;而且学生培训时的位置无法十分固定,导致信息点的放置也不能确定,而无线网络可以解决上述问题。

    因此高校对无线网络具有迫切的需求,无线局域网在解决一些场所,如实验室、体育馆、礼堂等地点难以布线的问题的同时,还可以简化在这些区域网络实施,通过较大范围的无线网络覆盖,有效节省了布线成本和相应的管理维护成本。

    WLAN技术日趋成熟促使无线校园网普及

    目前中国已经有一部分高校建有无线校园网,如作为国家重点建设的“211工程”和“985工程”的北京师范大学,已建成了国内比较完善的无线校园网络。

    虽然国内大多数无线校园网都还处于试验阶段,并没有广泛开放给学生使用,但未来随着WLAN技术日趋成熟,笔记本电脑在校园的广泛使用,无线校园网将为越来越多的学校所接受。无论是校园内部信息点的分布设计、校园内建筑物间的网络连接,还是学校本部和分部的联网,无线网络技术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高校建设无线校园网的需求主要来自于网络教育的需求、端口数量限制、分校区之间的网络连接、移动教育等方面,特别是网络教育的需求快速增长,更加促进了无线校园网的普及。

    无线校园网的日渐普及将为网络设备厂商带来市场商机

    目前国内越来越多的教育行业用户开始注重无线网络的建设和应用,教育行业用户对借助无线网络,灵活、快捷地访问网络资源的需求日益增长,这些需求相应地带动教育行业用户对无线路由器的采购量日益增长,未来无线校园网的进一步普及将为网络设备厂商带来市场商机。

    在无线校园网应用日渐广泛的市场环境下,教育行业用户对无线网络的安全、管理以及对无线网络的优化等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网络设备厂商应更好地把握用户需求,实现无线网络的覆盖、优化、漫游、安全、管理等,以及为教育行业用户提供全面的端到端无线网络解决方案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