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优化育人环境 创建平安校园
来源:     2008-5-13 10:00:00
 
多年来,铜山县柳新镇中心中学坚持把德育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全面贯彻教育方针,坚持把创建“平安校园”列入学校管理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取得了明显成效。
创建“平安校园”是创建“平安铜山”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带领广大师生认真学习有关文件精神,了解创建目的意义,理解创建工作和学校常规管理的关系。
为了确保创建目标的顺利实现,学校成立了领导小组。由党总支书记、校长周伟任组长,分管校长雍世武任副组长,政教主任、团总支书记、各年级组长为成员的领导小组,做到明确分工,齐抓共管。
该校严格遵循“预防为主、防治结合、加强教育、群防群治”的方针,坚持“谁主办、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做到校长对全校的安全工作负责,班主任对班级安全工作负责,教职工均有维护学校安全和保护学生安全的责任与义务。另外,还专门设立了文明交通监督员,各班设立安全信息员和交通安全员,政教处还专门设立了安全监督岗,在各班设立了电管员,做到网络清楚,职责分明。
由于学校完善了制度,加强了管理,促进了管理措施和目标的落实,调动了广大师生的创建积极性和主动性,取得了显著效果。校内没有重大事故和案件发生,在校学生犯罪率为零;杜绝了由校方负主要责任的伤害事故;营造了良好的育人环境,形成了良好的学风、教风。师生对校园秩序满意率达百分之百。学校先后获全国中小学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单位、江苏省廉政文化示范单位、江苏省德育科研先进单位、徐州市十佳文化校园、铜山县优秀级“平安校园”、铜山县“学生成长导师制伙伴制”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