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养成教育皋兰一中做法新——— “三弯腰”让文明之风进校园
来源:     2008-4-29 9:52:00
 
 见了老师要弯腰行礼,见了垃圾弯腰捡起,发生矛盾弯腰致歉……连日来,皋兰一中开展的“三弯腰”活动在提高学生综合文明程度的同时,也吸引了外界的关注目光。

    根据学生身心特点和成长规律,皋兰一中开展了以讲文明、讲科学、讲卫生和树新风、“三弯腰”等为主题的文明礼貌月活动。以此为契机,学校在全体学生中进行了文明礼貌习惯的养成教育、卫生习惯的养成教育和遵规守纪习惯的养成教育,同时结合“爱绿护绿”、“文明寝室”等班级、评比活动,让学生在积累知识的同时,潜移默化受到美的熏陶,从文明礼貌习惯到卫生习惯,从学习习惯到体育锻炼习惯等,循序渐进,通过督察,保证了活动效果。

    文明礼貌月开展以来,各班积极开展大做好人好事活动,校园内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校园内有不少丢失的现金、银行卡、手表等物品被学生捡到后都能主动积极地交还校方,交还失主。不少学生不仅积极为学校、班级服务,主动打扫校园卫生,弯腰捡起垃圾、丢弃物等,还为贫困同学主动献爱心,融洽了师生关系、同学关系,构建了和谐的人际关系。

    在母亲节(父亲节)这天,学校还开展“给母亲(父亲)的一封信”活动;在教师节前夕举行尊师重教主题活动;在中秋节晚上举行“望月思亲”等活动,通过开展感恩教育,教育学生要感激家长,感激社会,要知恩图报。通过开展“让舞弊远离校园”活动进行诚信教育,教育学生信守诺言,做一个诚信人。学校还组织全体学生收看《校园礼仪》专题讲座,举办“知荣耻、明礼仪”专题黑板报评比等一系列活动,力图让学生认识到,文明礼貌不仅能给社会、他人带来愉快、和谐,也能创造充满爱心的环境,给自己带来快乐,带来温馨。

    中学生文明礼貌养成教育是一项长期的工作,活动月开展以来,学校收集了违规、扣分、评选结果和一系列数据,以期将文明礼貌养成教育坚持不懈抓下去,让文明之风常驻校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