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昆明铁路警方:爱路护路宣传走进校园
来源:新华网云南频道     2008-4-8 9:55:00
 
 

深入铁路沿线学校宣传(王曦 摄)

认真向学生讲解铁路安全常识(王曦 摄)

发放宣传资料(王曦 摄)

    日前,一场名为“畅通需要你我他,爱路护路靠大家”的宣传活动在昆明铁路公安局各派出所管区内有声有色地展开。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有效遏止路外伤亡、机动车辆肇事、大牲畜上道事故的发生,使站区、线路治安实现有序可控,沿线群众爱路护路意识进一步加强,路地关系更加密切。

    4月5日和6日,昆铁宜良北站派出所和石林车站派出所民警分别来到辖区吕广营小学和冷水沟小学等多所学校,采取多种形式、多种途径,以学生们容易接受的方式,在校园中与学生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活动中,学生们认真聆听民警讲解铁路运输、安全保护相关法律常识,爱路护路意识和遵守铁路安全规定的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活动当天,45名“铁道小卫士”头戴小黄帽,手拿宣传单,在民警的带领下,来到铁路沿线的田边地头,充当起临时宣讲员,针对村民在集市天行走、穿越铁路的行为与过往村民进行互动宣传,收到了良好效果。活动中,两派出所共设置展览图片12幅,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受教育学生和群众达8000余人。

    据悉,昆铁警方始终将爱路护路工作作为一项日常工作常抓不懈,为进一步提高铁路沿线人民群众的爱路护路和防伤意识,维护线路治安持续稳定,切实提高铁路公安机关维护运输安全、构建“和谐铁路”做出了积极的努力。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