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剪影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湖南长沙:安全用电知识进校园
来源:国际电力网      2008-11-25 10:21:00
 

  11月21日上午,湖南公司农电部、长沙电业局及长沙市经委、长沙市教委相关负责人,驱车百余里来到雷锋故乡望城县,向雷锋小学赠送了《农村安全用电科普知识》图书和“农村安全和谐用电宣传”招贴画及光碟,普及安全用电知识教育。

  赠书仪式上,长沙电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农村,因为不当用电而导致的人员伤亡事故每年都有很多,而其中很大一部分的受害者是孩子。因此,在学校里开展科学安全用电科普活动,对老师和学生进行安全用电知识普及迫在眉睫。据了解,该局此次除了赠送安全用电教材外,还将为学生们详细讲述生活中如何做到安全用电、如何正确使用家用电器等电力科普知识,并用大量直观生动的图片向学生们强调,破坏电力设施既损害国家财产、又严重威胁生命安全。

  当雷锋小学的同学们接过一本本崭新的图书时,红扑扑的脸上绽开了喜悦的笑容。一下课,孩子们都围在招贴画前,用心阅读上面的宣传内容,学习安全用电知识。该校的教师纷纷表示,这类活动和学习,能够使广大学生树立起抵制危害电力设施安全和抵制违章用电的责任意识,懂得如何安全用电、如何保护自己。

  据悉,雷锋小学只是此次赠书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长沙电业局还将把5万册《农村安全用电科普知识》和1万余张“农村安全和谐用电宣传”招贴画及光碟分发到全市各县以及乡镇的中小学,用于对农村中小学进行安全用电知识普及。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