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关注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星光璀璨 聚焦乐队
来源:中国教育网     2011-6-2 15:30:00
 
 

530下午,央视《星光大道》九江赛区选拔赛第三轮比赛在九江市少儿活动中心2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比赛现场座无虚席。九江职业大学艺术团提线木偶乐队华彩登场,力压众多好手,成功晋级,下一轮将参加总决赛。

比赛过程中,整个现场气氛热烈,选手们个个独具个性的表演把现场氛围推向了高潮。参赛选手有学生、老师、工人、退休老人、孩童……真是各行各业出人才。所有的参赛选手都使出了看家本领,一展各自的风采。参赛选手分别按照闪亮登场、才艺展示、家乡美三个环节依次表演。在第一环节中,提线木偶乐队深情演绎粤语金曲《光辉岁月》震撼了在场所有观众进入第二环节,乐队中多数是来自海南少数民族黎族的同学们,在才艺表演中,他们跳起了自己家乡的舞蹈竹竿舞,展示了他们多才多艺,能歌善舞的一面。接下来,在“家乡美”的环节中,同学们表演的是武宁打鼓歌《到山来》。2007420日,温家宝总理来到武宁,一路上看到满目青山,欣然提笔写下了山水武宁四个大字。总理的题词鼓励了九江人民,激励我们共建美好家园。武宁打鼓歌是我国第一批申报成功的非物质文化遗传项目,艺术学院为了更好的传承这一艺术形式,近两年来,作为省级人文课题,学院一直悉心研究、创编、传承,本着通俗化的风格,很好的将其搬上舞台上,奉献给观众。节目清新明快,琅琅上口,博得全场观众热烈掌声。获得评委的一致好评,以全票通过的好成绩挺进总决赛。

    一次次的闯关成功,背后倾注了学院领导和专业教师们的精心付出,备战比赛,时间紧,任务重。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依照组委会要求,第一时间组织敲定各环节内容,并实施排练计划。排练期间,学院戴晓敏院长和乐队刘长洪老师将自己的业余时间都花在了赛前的构思和筹备上,同学们训练十分刻苦,克服了重重困难,力求在闪耀的星光大道上用最精彩的表演来代表九江职业大学人的骄傲。虽然辛苦,但从不轻言放弃。在每一次的训练中,他们反复练习,完善每一个细节,力图在舞台上做到完美、极致。经过长期认真学习的积累和赛前精心的准备,成功获得了此次晋级的机会,这充分展示了学校艺术团的实力,展现了艺术教学的专业水平和老师们的无私奉献。我们共同期待提线木偶乐队能够取得更好的成绩,力争为学校争得更大荣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