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学说争鸣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主创观点争鸣谈“女孩”
来源:辽沈晚报     2009-8-25 11:42:00
 
 范小天:现在电视剧题材非常多,但是好的喜剧题材却不多,不久前一次编剧论坛上,广电总局的领导就提到,如今火爆荧屏的亲情伦理剧已经有些变味,进入了“三破一苦”(指:破碎家庭、破碎情感、破碎婚姻以及家庭苦难题材)的怪圈,这是一个十分不好的现象,应当杜绝扩大化。

  其实我个人认为电视剧还有很多让大家高兴、鼓励大家乐观应对的内容可以展现,喜剧就是最好的方式。

  杨紫(孙权):我觉得这不是一个单纯搞笑的喜剧,而是一个很励志的青春剧,孙权的身上有着当代年轻人很多积极向上的品质,对我的表演来说也是一种颠覆和挑战。井柏然(井小乔):我们这部偶像剧可能偏重于喜剧的无厘头风格,集搞怪幽默与动人情感于一身,而我了解到《一起去看流星雨》应该是前几年热播偶像剧《流星花园》的内地版,这部剧更偏重的应该是兄弟情及爱情的成分。

  苑琼丹:我很高兴这部剧不是简单的模仿和搞笑,很多场景非常有趣,有创造性的颠覆和深刻的批判。这样的“致敬”正是影视圈需要的。

  该剧编剧王远:“向周星驰致敬”根本不是我的本意,我的剧本是写给年轻人看的,有自己的想法,但现在却充斥着搞怪的内容,成了山寨版的无厘头电视剧。打破了剧本的连贯性,弄得喜剧不像喜剧,这对原作是一种伤害。

  原剧本描述的是一个单纯美好的青春故事,现在变成了向周星驰致敬,一个本来独立的作品变成了一个“秀”,这让我感到不舒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