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心理健康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大龄未婚有女 心理师晒剩女秘笈
来源:     2010-2-23 13:52:00
 
 在剩女中,很多人都拥有高学历、高收入、高智商,长相也无可挑剔,但在择偶要求上很苛刻,所谓剩女不是“被挑剩的”,而是自己把自己挑剩的。近日,网友“天使捣蛋鬼”发帖,这位39岁的女心理师在网上说道:“我不仅属于剩女,还是万劫不复的那个品种。”她还连载晒出16招“剩女秘笈”,一时间引来网友热议。

“未婚妈妈也过得很好”

  网友“天使捣蛋鬼”在帖子中称,自己不认同“剩女”这个说法,“剩女”也并不都是神情晦暗,甚至自怨自艾。相反,她觉得女人单身也可以过得很好。她表示,自己是一个未婚妈妈,“那时的我心灰意懒,找不到自我。”为了走出那段过去,她开始学习心理咨询。她总结,内心的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加上重庆湿润的空气,每个重庆女人都能青春不老,不管她是否在婚姻之中!

  复旦求学时与男友结缘

  昨日,记者通过QQ联系上发帖者“天使捣蛋鬼”刘艺(化名),她目前在重庆新思维心理咨询有限公司工作。电话那边,刘艺的声音甜美,谈话中发出开朗的笑声。1991年,在上海复旦大学涉外贸易专业读书的她,在一次聚会上认识了男友,“他是外贸公司老总,朋友都觉得他很帅。”原本以为只是一面之缘,没想到毕业回重庆工作后,在一次聚会上再次与他相见,两人从朋友成为恋人。

 每月护肤花销上五千

  在2年的相处中,刘艺发现自己和男友价值观不同,“我事事要求完美”,爱干净的刘艺有些洁癖,但男友生活习惯比较随意,喜欢把自己的东西翻弄得乱七八糟的。“我不想迁就他,两个人就有了矛盾。”1999年,知道自己怀孕后,刘艺没有选择结婚,“我觉得我有能力养活孩子,如果他达不到我的要求,我就让身边的位置空着。”

  虽然是自己选择分手,但未婚妈妈的身份还是让刘艺感到压力,2002年,她开始学习心理咨询。“我喜欢通过学习来提升自己,美容课、营养课、管理课、精神分析、国学等,甚至一堂课上万的学费,我都舍得。”虽然已年近四十,但刘艺看上去要比实际年龄年轻10岁。“我很珍惜我的精神状态和外在,所以我用娇兰、玛丽嘉兰的护肤品。工作之余,我会在家里做瑜伽,去做抗衰老护理,去俱乐部做水疗SPA,去学跳拉丁舞。”刘艺透露,自己每月在护肤上的花销就要五六千元。

 相信真命天子终究会到来

  “儿子今年已经11岁了,我完全没有未婚妈妈的压力,单身生活很开心。”刘艺表示,自己和前男友还是很好的朋友关系,身边也有几个对自己很好的男性朋友,但还是没有结婚的打算。母亲是老师,父亲是位画家,父母并没有向有主见的刘艺施加太多压力。“可能是我要求太完美了,但我还是愿意有一个亲密关系的爱人,等自己的真命天子。如果没遇到坚决不会委曲求全地结婚。”

  爱情诊断书

  16招“剩女秘笈” 让你快乐

  心理咨询师“天使捣蛋鬼”的16招“剩女秘笈”告诉剩女们,在婚姻和爱情到来之前,应该做些什么才会更加快乐。

  第1招:倾诉。闺密之间的默契与安慰,有时候比男朋友或者老公更能体贴到位。

  第2招:痛哭。大哭可以有效缓解深度压力或情绪反应,边哭边骂最好。

  第3招:品酒。喝酒可以获得情绪上的满足感,但不要酗酒,且注意场合。

  第4招:购物。女性能在疯狂购物中,解决一部分的心理平衡。

  第5招:K歌。K歌是迅速拉近陌生男女的途径之一,还能将不良情绪迅速分散掉。如果你唱得实在太另类,要小心同行者的拳头。

  第6招:出门走走。来一场偶然的邂逅吧,关掉手机,但小心江湖骗子。

  第7招:替代物发泄。可以在私密空间对橡皮人或枕头等假想敌出气。

  第8招:恶作剧。恶作剧能和报复一样实现情绪解脱,值得提醒的是,别把事情搞大。

  第9招:直面问题。学习沟通技巧,然后找当事人沟通(解铃还需系铃人)。

  第10招:读书听歌。音乐声不宜过大,扰邻就不好了;看书不宜熬夜,对皮肤不好。

  第11招:有氧运动。运动会帮助身体调整体内荷尔蒙,缓解紧张并产生快乐或宁静的感觉。

  第12招:打游戏。用短暂的快乐来逃避现实巨大的痛苦,从而获得喘息之机。

  第13招:寻找同类。替代经验既让自己降低紧张,又让自己觉得不那么孤立。

  第14招:把爱讲出来。学习和训练帮助表达爱的能力,把爱说出口。

  第15招:做美容甚至整形。整形和美容能让女人感觉重生,拥有一个不同的生活心态。

  第16招:打扮。改善皮肤,转换平时固有打扮,迎接一个崭新的自我。着装切忌低俗扮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