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文学原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郭敬明有望成为中国文学领袖!
来源:湖南在线     2009-1-6 16:29:00
 

   据说,在很久以前,所罗门王国有位先生自从当上文学界的领袖之后,他便开始注重自己 
的仪表,每天都是“光彩照人”的见人,每次见到领导,他总是表现的很谦虚,然而见到那些善在文学道路上苦苦徘徊的年青人,他总认为自己有些高高在上的感觉!然后给年青文学爱好者讲讲自己当初如何艰辛创作的经历,听的那些年青人长嘘短叹不已!而在当时,知道他过去的人已经不多,比他老的已经不在人世,跟他同龄的知情者,多少跟他有些交情,碍于面子,谁也不愿说他的过去,至于比他小的年青一辈,更是无从而知。

   不过有一天,不知道是谁,无意中透露出这位文学领袖的往事,说他在年青的时候,曾经抄袭他人的作品,他非但不以为耻,反而以为荣,并且每回都是理直气壮的站在人们面前狡辩。因为根据所罗门王国的风气,凡是争议声越大的人,不管是臭事,还是美事,只要有名都会有人欣赏!而这位先生也在争议声中,连续出了几本热情似火的书籍,为此,他常常总认为自己已经脱胎换骨,脱离了当初抄袭他人小说的污点!后来他被衙门看中,按时上班,一路高歌,从副职连续爬了几十年,终于当上了所罗门王国的文学领袖,在他出任那天,围着很多年青人找他签名,当他看到这个情景的时候,不由双眼湿润,因为这时候的他想起自己年青时期找文学领袖签名的情景。

   最近,据报道:在中国2008年宣布涉足娱乐圈的郭敬明先生正式接受聘书,成为长江出版集团北京中心副总编辑,也是中心3个副总编辑之一,和出版社副总编同职同级。据悉,郭敬明负责主抓青春类图书及杂志体系建设,成为了“80后”青年作家中担任出版社社长级领导职务的第一人。长江出版集团北京中心市场推广部主任赵萌,他表示那些争议与是非都已经是以前的事情了,现在的郭敬明是以业绩来“说话”的:“在我们跟郭敬明合作的两年半时间里,尤其是在2008年,我们出版社的图书销量总洋码达到了2个亿,而郭敬明的图书销量便占了一半,业绩十分突出。不但他的《最小说》单册在每个月的销量高达70万册,发行的两本图书《悲伤逆流成河》和《小时代》都分别突破了百万销量,还有他旗下的签约作家,比如落落,图书销量都在20万册以上。这都说明了他在培养新人、主编杂志、写作这些工作上所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能力,我们看重的也正是这一点。”“中心每个月都会发工资给郭敬明,其薪资待遇跟我们出版社社长一个级别。另外,因为郭敬明长期在上海办公,平时工作很忙,生活的作息基本上是日夜颠倒,很难要求他能够朝九晚五地来北京上班。所以我们还给了他一个特权,除掉一些重要会议需要他出席以外,他可以不用坐班,时间自由分配。”

  在郭敬明出任副主编一职,便引起了争议,有人说凭什么让郭敬明来当副处级干部,听起来有些醋味!不过依我辈之见,这只是一个开始,依目前中国的社会来看,争议越大,关注便越多,往上爬的机会便越大。

   从他的种种经历来看,相信在不久的将来,经过郭敬明先生他不懈的努力,最终会成为中国的文学领袖!因为中国的文学领袖太需要像郭敬明一样的人物来担当!一般人难担此大任!只要他将来做文学领袖之后,方才让青春书籍销量大增,刺激书市,因为在这一方面,他的成绩大家是有目共睹的,同时也能培养更多年青一辈写欲大增,我在期待,期待郭敬明成为中国文学领袖那一天早点到来,必定迎来中国文学的高峰!到时我们再来听听郭敬明先生给年青人的文学爱好者讲讲现今的自已是如何的创作艰辛的经历,必定会听的在座很多人感觉现在郭敬明成为文学领袖前饱受众批判,默默忍受的辛酸!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