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文学原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秘鲁9岁女孩文学作品获金别针奖
来源:科技日报     2007-8-6 17:55:00
 
 

日前,在秘鲁举行的第十二届国际图书博览会上,秘鲁9岁的小女孩玛利亚?
?
巴伦迪娜?维鲁索?冈萨雷斯以其出色的儿童文学作品荣获“金别针奖”。

据报道,巴伦迪娜出生于巴拉圭,居住在秘鲁。她的《小鸭费雷贝托和其它的故事》、《印第安人的小屋》、《小狗画家》等作品,反映了儿童对健康、对游戏、对家庭的向往,如作品中对贪吃的奶奶、对爱斯基摩人的游戏、对顽皮的软件虫的描写等。最初她的父母给她朗读故事书,但她说,“现在,我自己阅读并记载与我们学校有关的资料”。她说她厌倦了大人们通常讲的关于动物、仙女、小尖帽的故事,于是开始创作自己的故事。她喜欢把各种想法、词汇、节奏、声音汇合在一起,以建造一个美妙的世界,让小朋友更好理解。巴伦迪娜长着金黄色的头发,蓝色的眼睛,她深信儿童的未来在于阅读。她以一种童贞的目光审视世界,她告诉自己同龄的孩子们,在阅读中发现世界。她说:“我要告诉小朋友们,多多地读书,书会使你受到启迪,书会让你感受到好的东西。有许多好的作品让你在晚上和任何时候阅读。”秘鲁文学评论家圣地亚哥?卡瓦耶罗说,巴伦迪娜的故事体现了儿童的情感和权利,表达了和谐、丰富、向上的生活。这个小姑娘并不企图以自己的故事和想法“教导”或“强加”于人,而是“邀请”你进入一个奇妙的世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