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文学原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花季少女创办网络文学社
来源:华龙网-重庆晚报      2007-8-6 17:55:00
 
         王焱,重庆渝北中学初一(1)班学生,虽然年纪只有14岁,却是一个文学少年,她的作文两次在全国获奖。如今,王焱发起创办了一个名为“曼妙文学社”的网络论坛,吸引了众多文学爱好者。  能说会写是个多面手

  王焱从小喜欢读书,更从8岁开始提笔写文章。生活中,小王焱对读书如饥似渴。《演讲与口才》、《课堂内外》、《格言》等杂志都是她的最爱,她把妈妈平时给自己的零花钱都攒起来买自己爱看的书,现在家里已经是满满的一大堆了。王焱学习之余还擅长演讲,在2006年寒、暑假举行的冬、夏令营演讲比赛中先后获得“最佳口才奖”和“一等奖”。

  酷爱写作的王焱其实数学成绩比语文成绩更好,在上学期的期末考试中,数学得了140多分,语文得了130多分,总分成绩名列班级前茅。学习成绩优异的王焱还担任了班长、渝北中学少先队队委。

  过儿童节卖书献爱心

  2006年的儿童节是她参加的最后一个儿童节。那天,她没有找家人索要礼物,而是参加了我市某单位举办的书籍义卖活动。一天下来,王焱在烈日下卖出了10多本书,换回了40多元钱。她说,要为那些有困难的同学献出一份爱心。

  后来王焱当上了一名小记者,由于成绩突出,她先后被《少年先锋报》、《快速作文》两家单位招为小记者。

  王焱爱写作,参加各项作文比赛频频获得大奖,近两年她先后获得全国青少年作文类竞赛二等奖和第三届全国校园才艺选拔赛重庆赛区二等奖。我市举办的各项征文比赛中,王焱更是多次获奖:2006年重庆市小学“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知识竞赛”三等奖;2006重庆市大中小学生“弘扬中华美德构建和谐学校——从我做起”读书实践征文活动三等奖等。

  创办网络文学社

  今年3月1日,看见班上很多同学都在网上注册了免费论坛,王焱也注册了一个——她要把免费网络论坛当做平台,创办成一家网络文学社。

  王焱联系自己在《少年先锋报》做小记者时认识的朋友们,5个小伙伴一拍即合,大家分工合作,“曼妙文学社”很快诞生,王焱担任社长,负责论坛的日常事务和后台管理。

  王焱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回报,文学社最火爆的时候,一天上传了170多篇文章,大家热烈讨论,气氛非常活跃。没过多久,问题出现了,由于文学社使用的是免费论坛的地址,所以附带了很多免费广告。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今年7月,王焱又注册了一个广告较少的论坛,让文学社“搬家”。

  文学社“搬家”后,浏览量立即大量下降,王焱决定通过创办一次文学大赛来吸引文学爱好者。经过周密的商量,大家决定举办一场名为“小作家梦幻成名之旅”的第一届“曼妙杯”文学大赛。为了体现比赛的权威性,王焱找到自己担任小记者的报社编辑担任大赛的评委。比赛的奖品是在网上流行的QQ秀等虚拟物品,虽然不贵,却是王焱找爸妈拉赞助来的。

  “王焱的成绩都是凭自己自觉得来的,我和她爸爸都没有刻意地要求她什么。”王焱妈妈谈到自己的女儿时欣慰地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