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文学原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分手的那个车站
来源:91文学网     2007-6-13 16:35:00
 
   那个车站,要拆了。

  儿时,与你一同坐在岌岌可危的黑木长椅上,踢着脚下碎碎的小石子,看着一列列疾驰而过的火车。这时的你,一定流露渴望的目光,目送火车远去,远去,直到火车消失在远处的拐角,你看不见为止。我会静静等你转过身,看着我,扬扬嘴角,说:“这里面的一列火车,一定会带我离开这里。”我相信,可此时的我除了相信你,多希望你转过头笑着对我说,还有你。而我看见的,只是我再熟悉不过的背影;听见的,只是远去的火车的轰鸣。

  那个小小的车站,那把黑木长椅装载了你无数的梦和我无数的期望随着我们慢慢老去,陪着我们印下岁月的痕迹。

  我知道,这片土地有你太多不忍的回忆和太多不愿面对的事实,生母的逝去,继母的恶毒,父亲永远不理解的眼神,让你这早已脆弱的心如何承受?可是,这里,你,真的,毫无留恋吗?

  从你家到我家只有不到一百米,我却在每次去你家时仔细走着每一步,我不是在丈量距离,我是在丈量我们会不会发生的爱情。

  校园中,我随时捕捉你的身影,傻傻的看着你读书的表情——你在为离开这里做着努力。我既为你感到高兴也暗自伤心,难道,你非要离开这里,离开我们共同的回忆?放学的路上,我总会为你讲许多校园里的事,因为你对此从来漠不关心。假装不经意,我会询问你是否有了爱情,是否有了一些想珍惜的回忆。这时的你,总会笑着对我说:“我有你就行啦!还要什么爱情。”我看着你白白的牙齿,幸福的笑了,我真希望时间永远定格在这一刻,世界属于我和你,但我更希望这不是友情,更不是你所谓的亲情,而是我期望的爱情。

            —2—

  爱上你,从何时起,或许连我自己也搞不懂了。我从小体质不好,不能像其他小孩一样满世界的跑,而你总是守护我,可以无聊的陪我坐上一个下午,总之我开心时你在,我伤心时你在,我生气时你也在,我受欺负时你更在,而我思念你时,只能对着窗户发呆。

  从我的房间望过去,正好可以望见你的房间,乱七八糟,典型的男生房。每天我都注视你在台灯下的看书的表情,我的目光停留在你生日时我送你的一瓶满天星上,那是我两个月的心血。可那是如此甜蜜,望着你的一切,直到我沉沉睡去。

  每天早上我都会兴奋的醒来,推开窗户,冲你大叫叫你起床。我们习惯这样的生活,这让我感觉你也是需要我的。一日,我早上醒来,发现声音哑了,发不出声,我一下子慌了神,在原地打转。此刻我多么担心你起不来,为我这该死的感冒耽误上课。我慌慌张张的冲下楼准备去你家找你。这时,门铃响了,我开了门,呆在了那里,你站在门外,喘着气说:“今天,没有听到你那、那破铜声,我担心你出事以后没人被我欺负,所以、所以过来看看。”看着一路跑来的你,看着还未整理衣衫的你,我感动的忘记了一切,你就是这样,让我如此轻易就被感动。此时的我,已经拥有了一切。

              —3—

  树木的年轮是否很轻易就可以长出一圈?但一年却可以很快过去。岁月让我们经历了许多,也改变了许多。我和你已经很少去看火车,很少静静的坐着看你温书了。你的愿望已经实现,过了这个夏天,你就要去远方上学了,让一列火车载着你所有的梦想和我所有的思念离开这里。我知道这一切迟早会来,可是为何在我还未忘记你时你却要离开?你说女孩长大了就不能哭,可你是否知道,在无限悲凉的夜里我独自哭了好几回,在你面前却强笑的多么难受。

  又陪你来拜祭你的母亲,看着疯长的野草随风拍打墓碑,看着跪在墓碑前哭出声音的你,每个人在自己的母亲面前永远是个需要疼爱的小孩啊。我站在一旁,无声的落着泪。你可明白,你的哭声已将我的心哭碎,原来外表坚强的你,也有软弱的时候啊!这段时间你一定很累很累吧,发泄出来会好一些的,为何我不能帮你分担你的痛苦,只能站在一旁任凭风吹我的头发遮住我模糊的双眼,静静陪着你。

  我独自来到车站,坐在那张包容了我所有的爱情的黑木长椅上,我是第一次一个人来这里,就如当年的我们一样,我轻轻地踢着地上的碎石子,看着地上的花草以及一列列疾驰而过的火车,我淡淡的笑着,犹如你就在身旁,也冲我笑着。

  拖着沉重的步伐去你家,是为你送行。我依旧仔细的走着每一步,我想这是我最后一次丈量我所希望发生的爱情,或许下一秒,这个梦,就碎了。

  车站弥漫这熟悉的味道,你站在即将开启的火车前,我的父母和你的父亲在为你整理行李。我就这样傻傻的看着你,明明知道你还会回来,却总觉得时间太久太久,自己经不起这般折磨。让我再好好看看你,看看你……我感觉我的泪水要涌出来了,赶紧扑上去抱住你,你就要离开这里,离开我们共同的回忆了。我忍住哽咽,说:“你一定要回来!”你笑了,抚了抚我的头发,你或许觉得我太傻,但你只说了一句:“我会成功的!小可。”明明不知道你在说什么,我还是用力的点了点头,任泪水在你的肩上飞舞。我多希望你说爱我,叫我等你,你的一句话,一个小小的承诺,就可以将我这压抑的不能呼吸的心释放。我也多想向你表白,说出我的爱,但我从来不能帮你分担什么,我又能拥有你什么?少女的矜持和火车开启的鸣笛声将我吧话吞了回去。

  看着远去的火车,我只能呆望,你的愿望实现了,那我的呢?它又在哪里?它吹去了哪里?

  我们第一次分手,我送走了你。

  你,一定要回来。

             —4—

  落叶拍打落叶的声音有谁听得到?远去的秋风是否送去了我对你的思念?今天收到了你的E—mail。字里行间的描述让我身临其境,你生活的点点滴滴串成了一幅幅画显现在我的面前。你生活中的快乐和悲伤,仿佛我都与你共同经历着—我也只能这样安慰自己。可是你是否还记得一些我永远不会忘记的东西,是否记得那岌岌可危的黑木长椅,是否记得那踢碎石子发出的清脆声音,是否记得我们之间不到一百米的距离,或许吧……一切都已不再重要,只要你幸福就好。

  时间过得太慢太慢了,我毅然决定北上去找你,寻着你信上的地址,我茫然的在偌大的校园寻找你的身影。我只想看看你,看看我心中的你。我想象这你的容貌,是否变瘦了?还是长成了一只大肥猪?呵呵!

  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的吗?这是上帝对我的惩罚还是怜悯?我看见了你,在那碧波的湖边。你并没有看见我,和你身边的女孩依然有说有笑。她就是她吗?她就是你E—mail中提到的对你很好的那个女孩吗?她真美,美的那样透彻,如同这碧波的湖水,比起平凡的我,她是高高在上的白天鹅。或许,她才会成为你的幸福,陪你走过人生的下一段。我默默的站在那儿,透过模糊的双眼,我仔细的看着你,我要将你的脸记在我的心里,我害怕忘记你,因为,你是我永远的幸福。永远,永远……我转过身,向来时的路走去。

  我坐在回来的火车上,低着头不停的哭泣,泪水湿透了我的裤子,更浸湿了我的爱情。我努力的告诉自己这样是最好的结局。我早已习惯了一个人,只要你幸福就好。

  雪花铺了一地,掩盖了所有的东西。漫漫的寒冬送回了你,送来你的笑容和满脸的惊喜。而我即将举家迁移去遥远的地方,去另一个地方展开另一段人生经历另一些故事拥有另一些回忆。又是那个车站,又是上一次的情景。不同的是,是你来送我。又是沉默,你狠狠的看着我,从你回来开始你就一直在埋怨我没有一早通知你,害你一回来就要面对分离。为了打破沉默我笑着说我到了那边就将详细地址寄给你,我是去安心学习准备迎接高考的,我半年后一定回来——我重复着这几天我不知道说了几千遍的话语,也只有这些话,才能稍微平复你的怒火——你是觉得被人玩弄在恼火吧?最后,我看着你的双眼,静静的说:“我会想你的,……”我还未说完,你一把抱住我,让我差点透不过气来,你狠狠的说:“你,给我一定要回来!志愿填我们学校。不然我饶不了你!”我呆住了,至少你应了我的约定回来了,而我……泪水又一次在你的肩上飞舞。但我知道,我们或许不会再见面了,所以,我没有给你任何的承诺。火车即将开了,我怕我舍不得,狠心的离开你的怀抱,任凭你在背后呼唤我,我快步的上了火车。

  你还站在那里,指了指自己,又指了指黑木长椅,最后指向我,我明白,你是在说会等我。我苦笑了一下,火车开启的鸣笛代我回答了一切,我眼角的两行热泪是否让你明白。再见!再见,所有。母亲搂着我,无声的哭了。

  我们第二次分手,你,送走了我。

              —5—

  我又一次从梦中惊醒,努力的睁大双眼看着周围,庆幸自己还活在这个世上。白白的墙壁,白白的床,白白的衣服,白白的一切,越发显现出窗外那池荷花的美丽。学校的那池荷花也开的如此美丽了吧?记得坐在池边看书的你,现在还是那么爱笑吗?对不起,没有告诉你我的地址,只是这里实在不能让你知道,半年前当我离开你,离开那个拥有我们无数回忆的地方时,我早就查出了喉部的癌变。所以,我才会义无反顾的北上去找你,想和你一起丈量我们的爱情,可是,最后的结局是王子得到了美丽的爱情。其实,是我太自私,一个随时可能永远闭上眼的人还能开始什么爱情?

  躺在冰冷的病床上,看着日渐憔悴的父母,我多想你在身边,我多想你在我的身边,我着我的手对我说:“我有你就行拉,我们一同撑下去!”现在的我连话也说不清楚了,长长的头发早就成了光光的头顶,你看见我这样会笑我的。尽管父母一直说我会好的可我知道我只是一付静静等死的躯体。母亲说我的E—mail里全是你写给我的信,每天一封,母亲说你想知道我在哪里,从最初的命令到后来近乎乞讨的哀呤。我听后,只能装成不理会而已,我,还想将最最美的我留在你心里——哪怕只是你心中需要疼爱的妹妹。你应该是快乐的,不能再为了任何事伤心。这样,至少你会认为我还平安的活在世上的某个角落。

  又一次从上帝的手中挣脱,我强挺虚弱的身子睁开双眼,我做了一个梦,梦见我们的婚礼,你的手将我环住,同时环住了我要的爱情。现在的你,在干嘛?或许和那女孩商量着你们的未来和爱情。正当胡思乱想的时候,母亲慌乱的跑了进来,紧张的告诉我她有你的消息。听完后,我晕了过去。……

  我又一次见到了你,躺在病床上的输着氧气的你。原来,我从来没有忘记过你,我从来没有将你放弃。出了车祸的你样子是何等的憔悴?难道你要寻你母亲而去?我坐在轮椅上,努力近身去看你。无论怎样,你永远是我心中的你。你努力的睁开眼,看着我,用颤抖的手抚摸我早已泪流满面的脸,抚摸我的光头,抚摸我手臂上密密的针眼。对不起,我还是让你担心了。我哑着嗓子说:“我是不是很丑?”你摇摇头,我们有默契的苦笑了一下,眼泪却更加不止。你努力的想说话,却只叫出了我的名字:“莹可——”

  有些事情就是那么容易结束,你的手滑下去,眼睛也闭了起来……

  我们又一次分手,我送走了你,永远的送走了你。

           —6—

  坐在轮椅上的我,永远也丈量不出我们的爱情。

           —7—

  母亲推着我来到了那个车站,风刮着,像在哀呤,抑或伤心。

  那个车站,要拆了。

  这里有我们的童年足迹,由我们的青春豪语,以及那些永远的过去……母亲推着我向前走去,到处都拆了,连泥土都好像承受不了突然的改变被翻了一翻。那把黑木长椅也拆成了一块快木板,静静的躺在那里。我知道,有一天,我也会如同这里的一切消失,或许我从来不曾出现过,那年那些人或许都只是我的一些错误的回忆。可我明明白白记得你,那个我们永远的过去。你为何先弃我而去,太多东西压得我承受不了。真想,马上离开去陪你。

  在远处的一堆泥土里,有什么东西在阳光下反射出灼人的光,我看见一个瓶子,一个似曾相识的瓶子。母亲将我推过去,拾起了瓶子。那是我送你的一瓶满天星,上面还有我夸张的签名。怎么它会在这里?怎么会在这个时候让我看见这些东西?我又一次伤心,却再也流不出泪来。是你埋在这长椅下的吗?是你吗?我打开瓶盖,任满天星飘向远方,飘向你想去的远方。这时我却发现瓶底的一张纸。我打开一看,那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字体,是你写的:“我会成功的!我要让胡莹可幸福,我要让她成为天下最幸福的女子。胡莹可,你要等我回来,我要用最浪漫的方式向你表明我的心意。呵呵,现在嘛,是个秘密,满天星,还有大椅子,你们要帮我守住莹可,不准我不在的时候别人带她来这里哦。——陈祠岛”

  我仰望天空,这是一个多么大的讽刺,这是一个多么可笑的结局,为何在这个时候,让我知道这些?为什么我会对你误会?为什么我们都没有勇气一早说出我们的爱?为什么我不肯面对我这该死的病?为什么你不早一点告诉我?……

  可是现在,一切都已经不再重要了。

  难道,不是吗?

  火车又一次从我的身边疾驰而过,我仿佛又感觉到长发吹起遮住我的脸,我仿佛又一次听到了那踢石子的脆音,还有我那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我有你就行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