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文学原创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我曾那么接近幸福
来源:文学视界     2007-6-13 16:24:00
 
 我曾那么接近幸福

  陈明的《幸福》,打动我的就是这一句。我本人的阅历简单平淡如白开水,可有时候真的觉得一件小事,就能影响到今后的生活,幸与不幸,只在咫尺之间。

  《大明宫词》的旁白,用的是老年太平苍老的声音,多年后再来检视自己的年少轻狂,那种感觉应是触目惊心吧,太平说:“他就是薛绍,我的第一任丈夫。”谁能料到,那么美丽的相遇,竟会是一个错误呢?

  《天龙八部》里有一段是我不忍卒看的,阿朱死后,萧峰立志要查明真相,折返回去找马夫人的路上,他忽然想到,这条路是他曾和阿朱一起走过的,一路上言笑晏晏,两情相悦,回想起来竟是每往前走一步,就把阿朱向黄泉路上推近了一步。

  琼瑶的《昨夜之灯》:裴雪珂和长手长脚的唐万里之间也许不是热烈燃烧的爱情,可他们两人在一起时,总是满屋子的欢笑,我记得那一章的结尾是那样写的“幸福几乎已经关在门里了,几乎,几乎。”我当时就打了个寒战,心里有着不祥的预兆。

  看亦舒的书也常看到美丽苍凉的段落:

  《流金岁月》:多年以后,朱锁锁发现,没有男人,爱她如她表哥爱她一半那么多。

  《玫瑰的故事》:玫瑰说:“我以前竟没有发觉,我在这间屋子内,度过了一生最快乐的时间。”

  也许多年以后我真的老了,我会我的一生记下来,但愿我能在看到命运的每一个转折点时悠然而笑:我抓住了唾手可得的幸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