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流行音乐榜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百老汇热门音乐剧《名扬四海》舞出年轻脚步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1-29 13:30:00
 
     艺术家的成才之路是百老汇音乐剧的热门主题之一,从最早的《42街》、《名扬四海》到近年的《歌舞线》、《歌舞青春》和《比利·艾略特》,均从不同侧面反映了年轻人走向艺术舞台的艰辛。即将于2月7日起在中国剧院上演的百老汇原版音乐剧《名扬四海》则是其中的佼佼者。这部音乐剧从创排之初就以纽约某艺术学校发生的故事为蓝本,因此在演出20年中,在英国伦敦西区和美国纽约百老汇都有不俗的票房,被认为是校园青春音乐剧的“鼻祖”。

  我国中央戏剧学院音乐剧班去年的毕业生也曾经作为毕业演出在美国纽约百老汇倪德伦剧院管理公司的帮助下排演了这部百老汇名剧,主持排演的中央戏剧学院副院长刘立滨和音乐剧专业教师刘红梅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这部戏不仅是对于学生,对于老师和家长都会有很大的触动,因为它讲述的是年轻人成长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是很贴近现代社会的一部好戏。”

  刘立滨在回顾去年与美国百老汇方面合作选择这部戏时说:“当时,我们的音乐剧专业刚刚完成自己改编的音乐剧《伪君子》,我们希望做一部百老汇音乐剧,主要是学习百老汇的工作方法。百老汇倪德伦公司方面便提供了这部作品的演出权和布景制作权。剧中的故事讲的就是艺术学院的学生,我们的学生排练这部戏就会更有感觉,后来也证明我们的排练得到了百老汇方面的认可。”

  据悉,这一次的《名扬四海》演出演员全部来自百老汇,都是百老汇实力派的演员。据悉,这是近年来北京演出的百老汇原版音乐剧演员阵容最为强大的一次演出。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