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流行音乐榜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莫文蔚:数字专辑不怕亏本 数字音乐是大势所趋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09-8-21 11:00:00
 

  选择放弃出版实体唱片的莫文蔚终于找到了新的“玩音乐”方向,那就是发行数字专辑。目前她自己制作的专辑《回蔚》已经通过正规渠道供歌迷在网络上下载收听。昨日,现身上海参加活动的莫文蔚,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数字专辑的模式,莫文蔚坦言,虽然目前来说还不能赚到大钱,但所得收入足够制作专辑。

  数字音乐是大势所趋

  深知唱片行业已属夕烟产业,莫文蔚选择了离开唱片公司,如今的她已经自立门户,组建了自己的小公司。在专辑的制作上,每一个细节她都亲力亲为。与传统唱片相比,数字专辑的制作成本应该会降低很多,但莫文蔚却表示:“关键看你做的品质。钱多也可以做,钱少也可以做。”她透露说,这次和王菲的御用制作人张亚东合作,两人都是追求音乐完美的人,因此在录音费用方面,不会比做传统唱片节省,反而更多。那是否代表,数字专辑可以节省很多包装、封面照等的成本开销?对此,莫文蔚只是无奈地笑笑,她拿给记者一张包装简单的唱片,“这是我做的限量版的专辑,是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和媒体朋友的,其实做一张也是做,做几十万张也是做,前期的工作都是一样的。”说着,她还向记者展示了自己设计的封面照和一套造型照片,“虽然没有发,但是摄影的费用还是一样的。”

  令莫文蔚自豪的是,如今的自己带领着几个工作人员完成了一个唱片公司很多部门做的事情。不实体发行自己的劳动成本,的确有些可惜,但莫文蔚清楚地意识到,实体唱片的前景真的不那么乐观。有没有考虑过将两者结合起来?莫文蔚坦言:“我不拒绝发实体,但是数字音乐是趋势,大家不会在乎音乐在手机里,还是盒子里,如果大家真的希望有CD做珍藏,我可以发,但肯定是限量版的。”

  当老板莫文蔚累瘦了

  无论是影视明星范冰冰,还是歌手孙燕姿,再到现在的莫文蔚,大家纷纷自立门户,莫文蔚坦言,自己成立公司,也是形势所迫。“上一张专辑自己做制作人,就感觉自己需要一个公司,可能是希望能更好地完成创意的部分。”

  莫文蔚现在的公司只有几个人,她笑言,因为他们很能干,一个人能干5个人的活,而且都非常喜欢这个行业。俨然一副女强人姿态的莫文蔚居然用“我真的很喜欢工作”一语概括自己目前的状态,她说现在的自己白天、晚上、周末都在工作,几乎没有留出时间给自己。

  在这张数字专辑里,莫文蔚翻唱了很多经典作品,其中的一首《外面的世界》让她感触颇多,每次唱都要流泪。“虽然我的家人在香港,但是我常年在外,有时候回香港也不觉得是回家,反而跟酒店更加熟悉。”对于自己目前的状态,她说还是挺满意的,但那肯定不能一直这么下去,还是要安定下来的,不能这么过一辈子吧。“女强人”莫文蔚如今还自创了自己的品牌香水,她还想尝试品牌系列,比如衣服、牛仔裤等等,用她的话说,那些都很好玩。不过,记者发现,莫文蔚比之前明显消瘦了,当老板看来真的很辛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