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流行音乐榜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鼓浪屿音乐新星奏响“涛声琴韵”
来源:     2008-8-1 10:23:00
 
   昨天晚上的鼓浪屿音乐厅琴声缭绕,出生于鼓浪屿的黄茜卡为观众奉献了《涛声琴韵》小提琴独奏音乐会。一起到现场聆听一下吧。
    
    演奏会上,黄茜卡为听众带来了格里格、巴赫等音乐大师的世界名曲。悠扬的旋律,精湛的演奏技巧征服了现场的观众。
    
    今年18岁的黄茜卡就出生于鼓浪屿,5岁就开始学小提琴的她,已经多次在厦门、上海等各地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今年4月份,黄茜卡又以总分第一的成绩被美国寇本(colburn)音乐学院录取,成为这所美国西海岸最知名音乐学府今年招收的唯一中国学生。著名小提琴家美岛利评价这位鼓浪屿的音乐新星“乐感丰富,技术全面”。
    
    演奏者 黄茜卡:我觉得学音乐兴趣最重要 因为我小时候也是自己想学小提琴 觉得音乐是非常美好的东西 要把它看作一种非常美好的东西而不是一种负担
    
    这次回到鼓浪屿演奏,黄茜卡也希望与家乡的朋友师长分享自己这段时间在国外求学的成绩,看着女儿在台上光芒四射,黄茜卡的父亲回想十几年来的音乐教育颇有感触。
    
    黄茜卡父亲 黄伟廉 每一个环节都要把握的比较严谨,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要让她有一定自由的空间,这样她发展起来我觉得会比较自然。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