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图话校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宣传消防知识 保校园平安
来源:     2010-4-30 15:00:00
 

  “4.17”是哈尔滨市消防宣传日。哈尔滨商业大学与松北消防大队联合举行消防知识普及宣传活动。通过消防知识图文展、消防器械介绍、现场消防演练,灭火器如何使用等方式,为该校学生上了一堂意义深刻的消防安全课。

  为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同学们在火灾现场的自救能力,哈尔滨市消防大队开展了主题为“四走进”的消防知识普及活动,即“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进工厂、走进家庭”。17日上午九点,松北区消防支队动用了消防指挥车、器械车、运水车10余辆进入该校,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保卫处的配合下,消防大队在A区西侧大门前的广场上展开了消防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展示消防图板、条幅、标语、彩旗、发放消防知识手册、情系消防帽等,向同学们介绍了火灾的预防措施以及在火灾现场的自救常识。同学们参观了消防车,亲自体验消防器械的使用方法,消防员们将火灾现场必备的消防设施向同学们作了逐一介绍。同时,消防员们对消防栓、救火水枪等火灾现场常用的装备进行了现场演示。在演习间隙,松北区公安局李玉清副局长、消防大队陈鑫队长、学校保卫处孙树海副处长也都针对我们日常生活的防火细节进行了讲解,强调安全防火人人有责,为了打造社会的平安,校园的和谐和师生人身、财产的安全,每个公民都有义务参与防火工作,适时关注和发现不安全因素,及时排除。最后,松北区消防大队大队长陈鑫说:“火灾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我们面对火灾时紧张慌乱的心态。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加应该了解消防知识,在面对突发事情时临危不乱,有序撤离,科学救助,确保人身安全。”本次消防知识宣传活动同学们通过亲身接触、体验消防设施,增加了消防意识和常识,提高了在火灾现场的自救能力,同学们都感到受益匪浅。

  另外,4月17日日哈尔滨市消防支队在南岗泰山小区举办以“构筑防火墙,消防保平安”为主题,以“保安志愿者消防运动会”为内容的消防安全活动。该校派出5名志愿消防员代表松北消防队参加了此项活动,在比赛中取得了“液化气罐灭火,油盆灭火”两项比赛的第二名,“水带连接”第三名的好成绩,为松北消防系统和学校争得了荣誉。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