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特别策划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内贾德称孟买爆炸策划者可能对中国发动类似袭击
来源:重庆晚报     2008-12-8 16:42:00
 
伊朗总统内贾德称,孟买恐怖袭击策划者可能会对中国发动类似的袭击。内贾德2日在德黑兰一档直播电视节目中说:“我们今天所看到的世界上的事件是"9·11"事件的后续,它们瞄准的是北约在这一地区的扩张。”他说,美国领导的在阿富汗的部队是以反恐为伪装,目的是在中国和印度附近建立军事存在。

不排除武力解决恐怖威胁

印度2日表示,印度将不排除采取军事行动应对来自巴基斯坦的恐怖威胁。这表明印度的立场在孟买连环恐怖袭击事件后已变得强硬起来。对于印度方面言论,巴基斯坦总统坚决否认巴卷入孟买恐怖袭击。

5名虔诚军头目是主谋

印度已指控巴基斯坦武装组织“虔诚军”高级头目穆扎米尔是孟买连环恐怖袭击案主谋,并要求巴基斯坦政府向印度移交穆扎米尔,对“虔诚军”采取打击行动。孟买警察局长加佛尔称,唯一一名被活捉的恐怖分子卡萨布供认,他和其他枪手在“虔诚军”训练营接受了1年至18月的训练。卫星电话的通话记录表明,恐怖分子曾打电话给5个人,其中包括穆扎米尔、他的两位副手、他的私人助理。

美国国家情报主任麦克康尼尔日前称这次袭击孟买的恐怖分子与2006年袭击孟买列车的是同一组织。

赖斯让印巴联合调查

美国国务卿赖斯3日抵新德里,致力缓和因恐怖袭击而紧张的印巴关系。赖斯将敦促印巴双方联合起来,共同消除恐怖袭击。

印度反恐司令说,恐怖分子欲在3日晚袭击孟买主要火车站,但惊慌中落下了爆炸物,目前已被警方摘除。

谷歌地图成帮凶

孟买警方的调查表明,这些恐怖分子曾接受过高科技训练,会使用卫星电话和全球定位系统(GPS)等技术手段。而“谷歌地球”在印度也一直饱受非议,包括印度前总统卡拉姆在内的人都曾批评过“谷歌地球”。他曾在2005年警告说,“谷歌地球”等上面可轻易获取的在线详细地图会被恐怖分子滥用。

警示

中国严防东突恐怖威胁

尽管恐怖袭击事件落幕了,但留给人们的思考很多。分析人士和反恐专家指出,在国际恐怖势力日趋猖獗,恐怖袭击方式呈现复杂形态的大背景下,作为印度的邻国,中国应该从中得到警示。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反恐研究中心主任李伟认为,目前,对于中国所面临的恐怖威胁,人们关注较多的是“东突”分子。李伟表示,在“9·11”事件后,为了防止恐怖分子境外策划、境内作案,中方在西北、西南以及与印度接壤地区,一直在不断地加强边境控制。这些措施较好地抑制了一些恐怖组织向中国境内渗透。

美5年内面临核武袭击

美国一个跨党派委员会2日发表报告说,恐怖分子有可能在未来5年内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袭击美国。

报告称,与核武器相比,恐怖分子更有可能获取生化武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发展速度,超过了美国应急体制的反应速度。报告向即将上任的奥巴马及其政府发出警告说,美国的安全空间正在缩小。但一些民主党人却认为,报告有“恐吓民众”之嫌。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