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素质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扎实推进素质教育 烟台教育水平进一步巩固提高
来源:胶东在线      2010-1-26 14:07:00
 
2009年,我市教育部门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目标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部署,大力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扎实推进素质教育,增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的能力,不断优化教育发展环境,全市各级各类教育水平在上年高位运行基础上,进一步巩固提高。

  从2009年春季开始,我市在继续免除城乡义务教育阶段学杂费、课本费的基础上,将农村小学生均公用经费定额从345元提高到400元,农村初中生均公用经费定额从495元提高到600元,学校办学经费保障水平显著提高。

 据统计,2009年全市各级财政预算安排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改革资金三亿八千七百多万元,发放各类补助金、助学金9500万元,惠及学生6.6万人,确保了全市没有一个学生因家庭困难而辍学。

  为解决农村小学教师年龄老化、学科教师短缺问题,我市确定2009年到2011年,全市农村小学每校至少补充1名紧缺学科教师。2009年全市共补充新教师775名,占当年教师自然减员数的52.3%;同时,通过选派学科教师到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支教,组织骨干教师送教下乡,农村学校选派教师到城区学校顶班上课等多种方式,帮助农村学校提高教学质量。

  同时,牢固树立“抓经济必须抓职教,抓职教就是抓经济”的观念,加强职业教育集团化办学,提高职业教育质量,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人才保障。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