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社团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盛世勿忘国耻 和平牢记使命
——北京民族大学举办纪念抗日战争史料展
来源:     2012-6-26 15:22:00
 
 

 51011日,由校党委主办、校团委承办的《盛世勿忘国耻 和平牢记使命——纪念抗日战争史料展》在图书馆三楼展出。

    据了解,展品均为保定涿州市老人陈林花费十余年时间,几乎跑遍全国搜集、整理的日军侵华罪证共千余件。其中包括日本侵华《支那事变画报》,这些画报是抗日时期日本最具权威的新闻刊物,其内详细记载了日本全面侵华的照片资料。此外,收藏品中还有抗日战争时期日本13家银行、6家财团为侵华发行的各种货币、支票、存折;侵华日军的军事地图、刊物、报纸、杂志;侵华日军的各种勋章、纪念证章;有的物品经过权威专家鉴定,还有非常珍贵的史料价值。

    这次展览是为了进一步发扬以爱国主义为源泉的五四精神,同时也是为了纪念抗战胜利,培养大学生的爱国热情、陶冶大学生的爱国情操,让身处和平年代里的青年人深入了解侵华日军犯下的滔天罪行,让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更多的了解历史,牢记历史。同时用沉重的历史给大家以警醒,把曾经的屈辱当作如今前进的动力。触摸历史,方能感受和平的珍贵。把握现在,努力珍惜当下美好的生活。展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而努力奋斗。

据了解,北京民族大学依托清华、北大、人大等国家一流大学的教授,拥有雄厚的师资队伍。校园文化气息浓郁,注重培养学生的人文精神,注重社会实践和理论课程相结合,积极挖掘人才,推荐毕业生就业,取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信任和认可。学校本着厚德育人的精神,对西南、西北贫困地区学生每年减免500元学费,对少数民族学生每年减免600元学费,为贫苦学生免费提供被褥等床上用品。学校设有奖学金政策:特等奖5000/年,一等奖3000/年,二等奖2000/年,三等奖1000/年。同时,学校董事长王碧蕙设立了个人奖学基金,对学习成绩优异者给予奖励。2012年,北京民族大学扩大招生,招生详情请登录学校官方网址:http://www.bjmzdx.org/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