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社团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开始实施校园“敛才计划”
来源:网易      2009-10-16 11:36:00
 

  昨晚,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巨头支付宝总裁邵晓锋出现在四川大学,进行校园招聘演讲。长达两个多小时的交流中,过道被各大高校赶来的学生们挤得满满当当。同属阿里巴巴集团的阿里巴巴B2B公司昨天也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了校园招聘宣讲会。

  成都已成为阿里巴巴的主要基地之一。据透露,阿里巴巴集团今年计划招收1800名应届毕业生,上述两家子公司就计划在成都招聘300名,这是阿里巴巴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校园招聘。

  此前支付宝已在成都设立分公司,支付宝人力资源资深总监陆凯薇表示,本次招聘的人才主要是为了满足杭州本部对工程师的需求,成都分公司今后还将持续扩招。

  这次阿里巴巴、支付宝校园招聘的职位半数以上是技术类岗位。“四川已经成为国内技术人才最密集的城市之一,不少优秀工程师都来自四川高校,这也成了我们每年均赴天府高校的约定。”阿里巴巴人力资源总监张爱清说,由于国内电子商务产业仍然很年轻,有相关经验的人并不是很多,这个平台很适合也很需要更多年轻人加入,让它的发展更快更好。

  这只是目前互联网企业纷纷进驻校园抢夺人才的缩影。“十一”长假过后,高校校园招聘的旺季来临,记者从多家网络企业了解到,今年其校园招聘规模均刷新纪录,如腾讯招1000余人,百度招600余人,金山招聘500名。这些企业均有在成都招聘的计划。

  从这些知名企业“爆发式”的“大订单”可以见出,去年因为金融危机而大幅“缩水”的企业校园招聘,今年有了明显的复苏迹象。阿里巴巴方面透露,中国经济趋势正处于回暖时期,校园招聘可以帮助企业储备优秀的人才。

  据前程无忧对100家人力资源典范企业进行的调查,2009年上半年,100家企业的员工薪酬比2008年同期增长平均为4.92%,从行业来看,互联网和快消行业保持较高增长,但传统IT、金融、汽车和房地产行业增长十分有限,与以往领先增长、两位数增长的现象形成鲜明对比。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