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社团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46幅油画串起中国革命 校园记者回眸"红色记忆"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2009-10-9 11:44:00
 
   站在幸福的今天,穿越一甲子的时间距离,回望硝烟弥漫的战争岁月,通过赏析油画,参与互动游戏,感受中国革命波澜壮阔的每一页。昨前两日,铜铺街小学、红花坡小学和浏正街小学的百余名校园记者,在湖南省博物馆观赏了“红色记忆——从南昌起义到开国大典油画经典作品展”。

  “红色记忆”油画展精选了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馆藏的46幅革命题材的经典油画作品。《秋收起义》、《红军过雪山》、《三大主力会师》……校园记者在油画里追忆激情燃烧的岁月,感受革命英雄主义气概。

  同学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欣赏画作的创作背景和画面情境,不仅通过视、听回味“红色记忆”,还动手制作红军小军包、穿越封锁线、绘制文化衫,感怀历史。一块绿色的布、一颗小红星,铜铺街小学的校园记者在家长老师的帮助下,感受红军自己动手缝制小军包的艰苦岁月。浏正街小学的张珊用画笔和颜料在白色的T恤衫上画下拉小提琴的女孩,她说,女孩正在演奏《歌唱祖国》这支歌,那是她们对祖国的祝福和对今天幸福生活的热爱。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