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 >> 校园社团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国传媒大学校园.社团文化部简介
来源:中国传媒大学     2006-4-14 15:38:00
 

社团部简介及历史回顾:

校园社团文化是当今大学校园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广大学生中有着广泛的影响力。中国传媒大学(原北京广播学院)校园·社团文化部,隶属于校团委,前身是原北京广播学院学生会社团部。

为展示各社团活动成果,弘扬社团文化,开展与社会各界的交流,社团部于2001年6月份尝试举办了广院首届社团文化周,该次文化周以申奥为主题,通过展板,电影,签名等各种各样的方式,展示了社团活动的丰硕成果,在校内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力,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自举办后,已成功举办了三届社团文化节。

举办过两届社团干部培训,本次社团干部培训和JA(国际青年成就组织)联合举办,40位社团负责人参加了培训。


    社团部机构设置:

 

社团部现有部长一名(闻鸣老师)、副部长两名、其他干事16人,设有策划组、执行组、审批组、宣传组、外联组。

各组干事均有2-3名分别担任各类社团联系人工作。

 

定位:

 

全校社团的管理机构和服务机构。规范各社团的发展(包括成立、注销、奖惩、活动场地设备审批等)、为社团提供发展支持(包括发展基金、社团干部培训等),成为校方和学生社团以及社团之间、校内外社团之间沟通的桥梁。致力于使社团全面、健康成长,从而促进校园文化的建设。


        社团部发展规划:

我们坚持以党的基本路线和基本理论为指导,坚持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在正确把握学校党政中心工作的基础上,牢牢抓住青年渴望成才的需求,努力探索吸引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的有效途径和工作手段,推动了我校学生社团工作朝着项目化、制度化、社会化和品牌化的方向发展。为明确今后我校学生理论社团的工作定位,结合学生社团工作的基本特点和新形势的要求确定我校学生社团工作的指导原则,通过努力探索和实践,特对我校大学生理论社团的思想建设、队伍建设、组织建设和机制建设等方面做了如下设想:

 

一、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针,切实加强理论社团的思想理论修养。                   

我们把深入学习邓小平理论同学习和贯彻党的十六大精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结合起来,帮助青年学生牢固树立坚定不移走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使党的奋斗目标成为当代青年学生的理想追求。通过进一步加强对大学生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教育,引导青年把改造客观世界和改造主观世界结合起来,在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奋斗中实现自身的理想和价值。

 

二、以“学习型组织”建设为契机,提高社团干部队伍素质。

今后我们将加大社团干部的培训力度,注重政治思想理论、科学技术知识、实际工作能力的全面提高,并按照党的十六大提出的“建设学习型社会”精神要求,加强广大社团干部的学风、工作作风的锤炼,把我校社团建成一支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自律型的组织。

 

三、以全面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为目标,推进大学生理论社团的项目化、制度化、社会化和品牌化。

为加强对我校社团的监督与管理,团委整合原属于学生会管理的社团部,专门成立团委社团联合会。根据新时期社团发展需要,重新修订完善《中国传媒大学学生社团管理办法》,并推出《中国传媒大学优秀学生社团量化评比条例》。

 

四、以“社团文化节”、“青年先锋论坛”为龙头,搭建我校学生社团文化的展示平台。

加强大学生理论社团的理论研究深度必须通过深入持久的活动来带动,为推动我校社团的学术研究向纵深发展,我们通过建立“社团文化节”、“青年先锋论坛”,开设了大学生社团文化的展示平台。

我们努力实践开拓创新,不断完善着社团的发展,推进社团的进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酷 图 文 学 音 乐 校 星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子前程
热门推荐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